close

記得小時候很常做夢幻想自己可以在海島舉辦海島婚禮

等到自己真的要結婚找場地的時候才被現實打醒

雖然沒有辦法舉行海島婚禮,但還好有替代方案,替代方案就是證婚儀式

這點也很感謝先森願意多花錢完成我的夢想

所以當初我們在找宴客場地的時候只有看有證婚儀式場地的飯店與婚宴會館

找了一輪下來發現還有檔期而且有雨備的選擇不多

當下真的覺得挺傷心的,很怕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宴客會場

所以4月出差的時候一直在大陸遙控先森預約好讓我一回來就可以去大直典華場勘

其實典華是我們唯一看的一間有證婚儀式堂的會館,然後我就下訂了XD

去典華場勘才知道原來2018.01.13是個超好超大的日子

其實婚宴的時間是我們自己查農明曆後訂下來了,沒想到選到大日子

原本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想要的儀式堂是飛蝶圓頂

因為飛蝶圓頂是玻璃帷幕的圓頂建築,幻想有藍天白雲的話很美

而且飛蝶圓頂的紅毯是直接連接電梯口,完全不怕當天颳風下雨

對我來說是很理想的證婚場地,只可惜已經被下定了

飛蝶圓頂的缺點應該就是迴音很大跟很搶手吧

(照片取自於典華官網)

還好另一個儀式堂-圓心在我預約的時候還沒有被訂走

所以我才會一場勘完就下訂,因為真的是我想要的而且也符合我的預算

圓心是長方形的設計,屋頂不是玻璃帷幕,但採光也很棒

而且長方形的設計也比較像是電影裡面看到的教堂婚禮

不過我們兩個都不是教徒,就只是純粹是我個人的幻想而已

(照片取自於典華官網)

看完儀式堂後也開始參觀各個宴會廳房,每個廳房都有自己的主題

全部參觀完一輪後我的第一順位是溫莎堡廳,不過已經被別人搶先了

最後我是選第二順位的仙履奇緣廳,先森笑說剛好符合我的公主夢

可是先森阿,你不是白馬王子耶 .

(照片取自於典華官網)

當天朋友的實拍照

整體而言我覺得一生一次的夢幻婚禮辦在典華對我來說是很美的回憶

在我們的預算內完成是件更美的回憶^^

典華是很專業的婚宴會館,我想現在各婚宴會館都是有一定的水準

現在也都幾乎有專業的婚顧與主持人服務

在流程上可以幫助新人們更加順暢與輕鬆的完成婚禮

當初選典華很大的因素還有相信典華的專業,相信他們策辦過非常多婚禮

現在很多知名的主持人也都是從典華出去的

因為典華是專門舉辦婚宴的場所,所以每個廳房都是方正的而且都有挑高設計

也沒有多餘的柱子,不會有柱子擋住視線的問題

當初我很擔心我的廳房只有一個螢幕會影響大家觀賞影片

在提前的彩排與試撥影片的時候我有特地坐在每一桌試看怕有人看不到

還好投影螢幕位置蠻剛好的,每一桌都看得很清楚

建議大家的影片字幕不要上的太下面,有好多場地的投影布幕很長

導致都只有最前面的人才看的到字幕,這樣會有點可惜辛苦製作的影片

典華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大門之外還有很大的落地窗簾

所以在進場前不會被坐在後面的賓客偷看到即將進場的我們

這點我覺得很棒,每一次的進場都辛苦他們幫我們拉開窗簾

賓客也讚許這點有讓大家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典華還有一點現在想起來是個很棒的點就是所有的活動都在自己的廳房完成

EX,拍貼機,送客背板,相本桌等等,包含收禮桌都是在自己的廳房裡面喔

一開始我覺得這樣廳房的運作空間會變得很小不喜歡

但典華在規劃廳房的時候就有把這些空間規劃進去,所以空間是夠的

這樣的規劃真的很棒,因為很多會場送客都是在走廊

但常常會遇到其他廳的賓客走來走去導致送客拍照不然盡興地拍

或者是一些長輩沒有要拍照就會直接穿越新人與攝影師,真的很尷尬

因為典華的廳房都有兩個門,所以不想拍照的人就可以從另一個門出去

這點真的是個很棒的點,外面的走廊就留給想要奔跑的小孩吧XD

 

 

當初跟我洽談的典華業務是Abby,後來才知道他跟我的主持人是超好的朋友

Abby從一開始跟我們介紹到整個婚禮順利完成都非常nice的協助我們

新娘紙總是有三萬多個問題與恐慌,而Abby總是仔細有耐心的回我

還陪我們討論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菜色,辛苦她了!

真的誠心的建議大家不管宴客地點是哪裡都要記得去選菜

賓客們通常不會記得當天新娘有多美,但會記得菜色怎麼樣

不太好吃的話通常都會被大家記憶深刻,建議要花時間去選菜色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喜歡我們挑出來的菜色

但至少當天賓客們對我們的菜色評價是正面的

也附上當天我們選的菜色給大家參考

典華也有一些特殊的設備,像我的仙履奇緣就有幸福鉛錘

幸福鉛錘可以依照自己的婚禮的安排吊掛東西在鉛錘上面

一般大家都是吊掛二進禮,但我是掛上玫瑰花瓣二進的時候請賓客撒花瓣迎接我

仙履奇緣廳還有很多宴客會場都有的升降梯

二進的時候我們也從升降梯上面下來進場

在升降梯上面的時候看到賓客們排排站好拿個玫瑰花瓣等著我們出場

心裡真的有滿滿的感動也覺得我的賓客們真的好可愛

新娘房的空間很大,也有個小客廳,探房的空間很舒服

給新娘使用的洗手間更是大,完全舒服好棒棒

典華還有一些貼心的服務,例如有婚禮課程

典華傳承他們籌辦婚禮的經驗,讓我們不至於非常手忙腳亂地完成婚禮

當時候上完課覺得還蠻有幫助的,省去很多爬文的時間

還有時空膠囊的服務,讓我們寫上給彼此的一封信

一年後典華會再邀請我們回去打開時空膠囊

好快的也要一年了,好期待回去打開時空膠囊

事後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明明我是新莊人卻選擇大直典華

明明新莊典華會場更新大更漂亮而且還離我家更近

如果選新莊典華的話我就可以不用花錢住在附近的飯店了

典華因為沒有飯店所以有配合首都飯店住宿優惠,雖然最後我是選了萬豪

有了一點年紀之後才了解到其實參加婚宴是很難得的同學朋友聚會

大家平常各奔東西可以齊聚一堂大概都是參加喜宴

而且通常都會想要在喜宴後再續攤,大直典華旁邊是美麗華

很適合大家吃飽後喝喝飲料逛逛街看看電影,所以我才選擇大直典華

雖然現在上了年紀後很多時候吃飽只想回家補眠XD

最後是費用的部分,我的合約覺得有點神奇的是用包廂費計算而不是一桌多少

因為我們也沒有去看過其他的會場,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都是這樣

唯一一點肯定的是典華的廳房是依照日子大小計價的

有朋友也是在大直典華宴客,但費用卻是我的一半不到

因為他不是在農民曆所謂的吉日宴客,又是周日晚上

所以獲得比我更大又更便宜的包廂費,這點好讓我捶心肝

如果早一點知道這個訊息我一定不會翻2018.01.13

以上就是我夢幻婚禮場地資訊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水水們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