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先森的生日大手筆選在樂軒松阪亭幫他慶祝

雖然不能在敘敘苑慶生,但在樂軒松阪亭慶生感覺也很好

我們停好車從地下室搭電梯直接到六樓,出電梯後就看到樂軒松阪亭

在外面的櫃台確認定位資訊後就由當天負責服務我們的Hank領我們到我們的位置

座位的部分是用竹簾做為區隔,樂軒松阪亭也有用日式拉門隔開的包廂座位

聽說那個包廂座位區用餐的女性客人可以免費體驗和服,而且可以選擇餐前就換裝

入座後Hank先詢問我們需要氣泡水或是一般水

飲用水每個人會酌收60+10%的費用,不管是氣泡水或是一般水都可以加檸檬片

選定飲用水之後Hank就開始幫我們介紹菜單

對於第一次造訪樂軒松阪亭的我們耐心的解說,也給我們很大的空間討論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兩人6800+10%的櫻花紅岩套餐

點完餐Hank先送來了開胃菜,是泡菜,大根與小黃瓜

泡菜跟小黃瓜都很解膩,我們還各續了一盤,我覺得泡菜最好吃

大根真的蠻嫩的,而且也沒有蘿蔔味,調味偏甜,其實也蠻解膩的

有紫蘇鹽,宜蘭三星蔥搭配洋蔥粒,九州柚子胡椒蘿蔔泥可以搭配燒肉食用

Hank依據每款肉的特性推薦我們搭配使用

我個人是最喜歡紫蘇鹽,先森則是覺得都各有特色都不錯

在我們點的肉去做切割前Hank有先把大塊肉端來給我們看

這油花真的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阿

 

覺得單看肉就很療育耶

其實在走進樂軒松阪亭的這個走廊的兩側是冰箱

左邊是酒類的冰箱,右邊就是肉的冰箱,實在太喜歡這條走廊XD

樂軒松阪亭的肉都可以在A4 B1買到喔,我們吃飽後有下去逛

不過最後沒有買,因為覺得回家自己用電烤爐烤出來的跟木炭的香氣會有差

再加上我們也沒有如Hank般的巧手無法精準掌握最佳熟度,會糟蹋了這麼好的肉

Hank準備桌邊烤肉的其間我無意間發現筷架是隻牛的造型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豬XD

這個筷架好可愛,筷子3/4是金色的,1/4是黑色的,也很有質感

等待的過程中先上了前菜,是越式春捲

春捲裡面有熟白蝦鮭魚跟蘆筍,春捲醬的部分跟外面越式料理比起來清爽多了

或許是魚露等配比不一樣,味道不那麼濃烈,也不會覺得春捲裡面有腥味

可能是我之前都是吃平價的越式料理,所以才會覺得有腥味

沙拉是水果沙拉,裡面有火龍果,哈密瓜與小番茄

水果沙拉佐上桂花蜜真的超搭,那桂花蜜無敵好吃

其實火龍果,哈密瓜與小番茄本身真的很甜,桂花蜜的香氣增加了水果的口感層次

冰冰涼涼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Hank請我們依照火龍果,哈密瓜與小番茄的順序依序享用

他說這樣吃會更有層次感

湯品的部分是用老母雞搭配著鮮甜的蔬菜熬成的高湯

真的喝的出來不是用高湯包或是味素調出來的

玉米真的都很甜,菇類也沒有可怕的菇味

這碗野菜湯看似平淡,但卻可以感受到樂軒松阪亭的用心

野菜湯喝到一半Hank就把我們的肉端過來了

看到這隻牛真的很興奮阿,油花分布真的很美

Hank在準備炭烤爐的時候我真心的期待可以快點吃到烤肉XD

我們第一個品嚐的是牛舌,樂軒松阪亭的牛舌真的有厲害到

有別於一般燒肉都只是牛舌薄片,樂軒松阪亭的牛舌是厚片狀的

而且還是取自牛舌著中後段,所以口感會更脆嫩

樂軒松阪亭的牛舌讓我想到利久的牛舌,但我覺得樂軒松阪亭的牛舌更好吃

Hank推薦我們先品嚐牛舌的原味再沾紫蘇鹽,肉質好真的吃原味就吃得出它的好吃

樂軒松阪亭的牛舌真的是非點不可,而且好吃到讓我想流淚

第二個品嚐的是去骨牛小排搭配松茸菇

這牛小排我也超愛的,也是鮮嫩到不行,吃原味或是搭配紫蘇鹽都很好吃

我有點忘記這個是不是A5的牛小排了

第三個品嚐的牛肩的部位,口感上較有彈性,但不是很有嚼勁的那種

一樣也是鮮嫩的肉質只是比起牛小排會比較有彈性一點點

這個少一塊是因為先森在我拍照前就迫不急待的先吃了= =

第四個品嚐的是牛背與搭配烤山藥

Hank還沒解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烤馬鈴薯,他們的山藥烤完後居然是帶著馬鈴薯的香氣

我平常是不吃山藥的,但樂軒松阪亭烤的山藥很可以

牛背的部分油脂相對多一點點,所以Hank有磨山葵給我們解膩

我是搭配著山葵與九州柚子胡椒蘿蔔泥一起吃

肉吃到一個段落後上了一碗日本清酒蛤蠣豆腐湯

這碗日本清酒蛤蠣豆腐湯真的很厲害,湯頭是鮮甜鮮甜的味道

清酒的甜與蛤蠣的鮮甜,跟米酒煮出來的味道真的不一樣

蛤蠣就是新鮮蛤蠣的那種鮮甜,蛤蠣肉吃起來脆脆的

喝完蛤蠣剛我們繼續吃肉

倒數第二款肉是牛下背(不太確定是什麼部位@@”)

這個肉是以薄片的方式呈現,超級適合夾著宜蘭三星蔥搭配洋蔥粒一起吃

原本不是很看好薄片的它,吃完後默默在心裏跟它say sorry XD

最後吃的的主打吃了會一秒流淚的橫膈膜

我跟先森其實都沒有吃過橫膈膜這個部位,覺得很新奇

但坦白說我不太喜歡這個橫膈膜,也沒有吃了有好吃到可以一秒流淚的程度

或許是因為橫膈膜也算是內臟的一種吧

相對來說肉的味道比較重,就當作是一種嘗鮮

肉都吃完後其實我也差不多飽了,然後Hank就說請我們稍作休息

他們要慢慢地幫我們準備和牛炒飯

其實我完全忘記還有和牛炒飯這件事情了

於是在吃烤肉的時候不由自主的一直配著套餐附贈的白飯

白飯是越光米,單吃白飯其實就很好吃了

雖然我已經吃飽了但和牛炒飯送上來後我還是有吃XD

Hank應該是有發現我已經快吃不下了,所以就分裝一小碗給我嚐嚐味道

樂軒松阪亭的和牛炒飯真的跟外面的炒飯有不一樣

和牛炒飯的香氣真的很夠,原本擔心會很油膩但其實不會

我以為炒飯好吃香氣足夠的秘訣是使用大量的油所以才擔心油膩

樂軒松阪亭的和牛炒飯在我心中完全沒有輸給鼎泰豐的炒飯

餐後的甜點是黑糖黃豆粉佐金箔水信玄餅

連餐後甜點都可以感受到樂軒松阪亭的用心

先森一直覺得很浮誇,果凍就果凍居然用金箔點綴 = =

他也不想想這餐的餐費有多高昂

因為是慶生所以Hank有幫我們準備一份慶生蛋糕

上面有他親手畫的和牛,真的很可愛

樂軒松阪亭贈與客人的生日蛋糕也很用心

巧克力的味道非常濃郁,而且不是甜膩的那種

上面還撒上金箔,先森發現蛋糕上的金箔後立刻說他要吃有金箔的那邊

真的很幼稚看在他是壽星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XD

整體而言覺得樂軒松阪亭的肉質非常好,雖然價位不親民

但這樣的餐點內容與服務品質我覺得很可以

也很謝謝Hank當天所有貼心的服務

不知道他怎麼發現我很冷的,特地準備了披巾與熱開水給我

我對面的木頭先森連關心也沒有只顧著吃自己的肉

先森應該完全沒發現對面請客的金主也就是我本人很冷

Hank也很擔心我們沒吃飽一直說要幫我們續炒飯

如果我有胃真的是很想再來一碗和牛炒飯啦XD

本來有點擔心桌邊烤的服務會不會有點被打擾,但其實還好

因為樂軒松阪亭的桌子很寬敞,Hank也很會察言觀色適時的給我們空間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跟先森沒話聊但覺得跟Hank很有話聊XD

樂軒松阪亭的桌邊服務不像屋馬或是嚴選那樣店員都來去匆匆很急躁

講話也不會很快,而且都是有問必答非常有耐心

他們就是很優雅不急不徐不慌不亂很專心的服務

非常推薦Hank給大家,他是領班,需要預約的話可以直接連絡他

相信他會帶給大家非常美好的用餐體驗的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