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的第四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有無敵海景的美味早餐

IMG_6639.JPG

我在義大利蜜月每天早上都喝伯爵茶醒腦 XD

IMG_6645.JPG

很幸運今天的天氣很好,天很藍,海好美,連為蘇維火山都看的好清楚

IMG_6648.JPG

 

IMG_6650.JPG

 

IMG_6654.JPG

 

IMG_6666.JPG

帶著愉快的心情享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去車遊阿瑪菲海岸欣賞海景了

阿瑪菲海岸線被票選為人生必遊以及全球此生必遊的50大景點之一

被譽為人間樂土(有安寧/美麗/天賜愉悅的含意)

海岸線一邊是山一邊是懸崖斷壁,綿延40多公里

阿瑪菲沿岸海景真的很美,不過一路上的車程挺蜿蜒的

有人說沿途的海景與路程都跟蘇花的九彎十八拐很像

不過因為我沒去過所以沒辦法進行心得分享

會暈車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先吃暈車藥,早餐不要吃太飽(我們團員是這樣做)

 

IMG_6714.JPG

中途我們有在西塔諾觀景台停留拍照,在西塔諾觀景台拍起來很美

IMG_6709.JPG

西塔諾觀景台有一個小攤販,攤販上有販售各式各樣的香料,番茄乾等

Rio建議我們可以購買,我只有買一包煮義大利麵的香料(一包是兩歐)

現在想起來好後悔,因為當時想著我回台灣又不煮飯買了也是浪費

誰知道會來之後我會如此想念義大利阿(…)

我們在攤販也買了Rio推薦的血橙,聽說是這個季節且在南義才有

因為昨天沒有跟著Rio在蘇聯多老街買到,所以今天我們就買了

試吃的時候覺得還好不過因為Rio強力推薦我們就買了

晚上回飯店吃的時候才驚覺天阿也太好吃可惜只買兩顆 QQ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乖乖聽領隊的話,哈

西塔諾觀景台拍完照買完香料水果後我們繼續搭車前往阿瑪菲鎮

沿途Rio也是在幫大家補充歷史地理知識,一邊聽著好聽的故事一邊欣賞沿途海景,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到阿瑪菲鎮了

IMG_6722.JPG

 

IMG_6731.JPG

Rio導覽完後的自由活動時間我跟先森是先往小鎮裡面走(團員都先買冰淇淋吃)

因為是冬季所以好多店家都沒有開,所以整個小鎮很幽靜

照片拍起來很美,真的是照騙無誤 XD

IMG_6741.JPG

阿瑪菲鎮最著名的就是檸檬糖了,不過因為我們昨天已經在蘇聯多老街買好要當伴手禮的檸檬糖,所以就很悠閒的逛逛有開的商店

除了發現我們檸檬糖買便宜外,還發現在西塔諾觀景台買的香料也便宜許多

果然阿瑪菲鎮的商店都是要賺觀光客的錢

逛完小鎮後我們也買了冰淇淋吃,這間冰淇淋是好吃的冰淇淋不過並沒有洗手間可以供使用

所以我們吃完冰淇淋後隨意找了間咖啡店點了咖啡順便上廁所

IMG_6767.JPG

把握在集合前我們在海邊隨意拍照,可惜天空又變成灰濛濛的,海景拍起來沒有特別好看所以就亂亂拍

IMG_6771.JPG

 

IMG_6795.JPG

 

IMG_6788.JPG

 

IMG_6794.JPG

午餐我們前往龐貝古城旁的飯店享用

有披薩跟小龍蝦義大利麵,只能說這小龍蝦真的是中看不重用阿

沒什麼肉都是殼

IMG_6833.JPG

午餐配的白酒名為基督的眼淚,也挺好喝的

很明顯的我拿著酒的時候已經茫了,才會有如此失焦的眼神XD

IMG_6829.JPG

不過為了下午龐貝古城的導覽我沒有貪杯有忌口微微微醺而已,哈

吃完午餐後就開始下午龐貝導覽的行程,龐貝古城其實很像廢墟(從外面看)

IMG_6844.JPG

整個很空曠也冷到一個極致,毛帽跟手套還有暖暖包也在今天正式出場了

我們的當地導遊是個可愛又愛演的75歲老爺爺,看先森跟他拍照多開心 XD

IMG_6850.JPG

原本我以為看古城(廢墟?)我會覺得很無聊,畢竟是古蹟,我每次看古蹟都想睡

但這次意外的好清醒且聽的津津有味,或許也是有被震撼到吧

IMG_6858.JPG

 

IMG_6855.JPG

看到了羅馬大浴場,不難發現古時候的人真的是充滿智慧,設計的很好

圓拱弧形的屋頂會讓浴場內的水蒸氣凝結成水滴後順勢流下來,就不會直接滴下來

還有設計讓留下來的水滴排到外面的水管

而且古時候就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就像我們現在進游泳池前一樣要先沖過身體在進入

浴場也有這樣一關一關的設計,還有不同水溫的池子

如果有機會還真想洗看看 XD

也參觀了豪宅,這個HAVE是拉丁文歡迎的意思

IMG_6924.JPG

豪宅人家的蓄水池

IMG_6925.JPG

一般人家沒有蓄水池就要在路上這個公共出水口裝水

IMG_6897.JPG

他家還有好美好美的壁畫,是用馬賽克磚拼貼的,好奢華

IMG_6932.JPG

但介紹到廁所時我有點兒不能接受,因為導遊講解說以前沒有衛生紙,大家便便完在公廁是共用海棉擦屁屁….

天兒,噁暴了….

龐貝古城香榭大道 

IMG_6875.JPG

古時候好可愛的斑馬線

IMG_6891.JPG

我們還參觀了紅燈區,一路上就會有這樣的標示指引到紅燈區

IMG_6919.JPG

這張照片聽說是龐貝古城很紅的點,哈

參觀著參觀著在我看到的一具遺體後就覺得好哀傷

不能說是遺體,應該說是火山爆發後被火山活埋人的骨架後人經由科技還原的模型

看完之後覺得義大利變得不浪漫了

IMG_6905.JPG

從龐貝古城可以看到為蘇維火山,雖然哀傷但還是一直在拍照作紀念 XD

IMG_6935.JPG

 

IMG_6956.JPG

告別龐貝古城後我們前往拿坡里機場,今天要搭機前往米蘭

Emirates搭配的是義大利廉價航空,所以我們要到米蘭的行李限制是23kg

差一點點兒就要被罰錢了

IMG_6962.JPG

今天的晚餐是自理餐,Rio推薦我們在機場吃麥當勞就好(今天有給10/人餐費)

但因為我不覺得餓,又很想消滅帶來的泡麵,所以就跟先森兩個人點一份麥當勞合吃

有種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錯覺,覺得義大利的吉士堡也特別好吃XD

但薯條感覺偏鹹,可樂好喝,先森說一切都是我的幻覺

IMG_6964.JPG

過完安檢買完新的登機箱後等待飛機的到來

是的,我們買了新的登機箱,因為原本帶來的登機箱在飛來的時候因為懶惰沒裝滿就讓它拖運了

然後一到義大利就發現它破了,昨天連把手都掉了

因為我們到威尼斯還是需要登機箱裝我們三天兩夜的行李,所以就在拿坡里機場買了布的登機箱

後來查了下它也算是小精品,難過價格不太親民

義大利很多地方都有賣小烏龜,價格也比較便宜,不過因為同樣是塑膠殼

一摔還是會破的,所以我們就買布的

買完時間小跑步到登機口才發現飛機大大delay了,因為米蘭前一天大雪緣故

於是我們又多出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機場互看

先森就花錢買了這罐奇妙的茶,價格高昂,好幾歐

IMG_6965.JPG

Rio有事先跟我們說因為義大利人都不太願意花錢買托運行李,他們一定會人手一個登機箱,他們都會早早就排隊卡位放行李

但畢竟機上空間有限,所以航空公司經常會免費託運手提行李

於是有登機行李的我們早早就排隊了,好不容易可以登機搭上接駁公車到飛機前

我們的登機箱還是被免費託運了

心裡有點心疼,畢竟是全新的壓><” 雖然我在等待飛機閒晃的時候一度忘記它把它留在某個點十幾分鐘

還好它有乖乖的在原地等我沒有亂跑 XD

上飛機後看了幾眼夜景就睡著了,很快我們就到米蘭

到了飯店後其實不餓,但實在是覺得有必要要消滅泡麵,畢竟有四碗

所以先把兩碗沙巴帶回來的泡麵吃掉,真的有夠辣,還好有血澄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