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知道當時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堅持要用蠟封

就是有這個想法然後就做了,很感恩先森的支持,讓我可以體驗蠟封

還好現在看到之前蠟封的照片還是覺得很喜歡

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有了之前訂購喜帖的經驗

要找蠟封也是找小資新娘的好朋友淘寶

淘寶上也是有滿山滿谷的賣家有在販售蠟封章

最後我是選了文社100

https://wenshe100.world.taobao.com/?spm=2013.1.0.0.61b6eb1dZvrqDo

因為文社100可以客製化也可以只用改字的方式

而且文社100既有的圖樣已經有五百多種,個人覺得選擇很多

對於毫無設計天分的我來說這是最適合的

當初我是買有木盒的組合

木合組內含一個蠟封章,一罐蠟粒,一支銅勺與一個熔架

因為是寄送到台灣,所以裡面不會附蠟燭

且賣家跟我說因為有蠟粒所以只能選擇直送不能集運

收到木盒的當下覺得木盒還蠻有質感的還不錯

印章本體也很有質感,使用完後還是金光閃閃完好無缺

銅勺跟熔架算是這個組合的失敗品

熔架看官網的說明覺得超棒的,因為就可以直接把銅勺放在上面

在等蠟粒熔解的時候就不用一直拿著銅勺手不會酸感覺會很優雅

於是用這樣美好的幻想開心地買了熔架

熔架單體看起來也還不錯

巴特,就是有這個巴特

熔架是用木頭做的,只有支撐的地方是銅金的材質

所以我點了小蠟燭後燭火就不斷的燒到旁邊的木頭

原本我不以為意繼續用,但先森說再燒下去就引發火災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只能用手拿著銅勺放在燭火上熔蠟

在等待熔蠟的時候守真的有酸到

而且直接使用銅勺加熱不僅會產生黑黑的煙(先森說那煙有毒)

銅勺背面也會黑黑的,用乾衛生紙可以直接擦掉的黑屑屑

當蠟粒熔解完畢後要倒在紙上按壓成形的時候很容易會把黑屑屑也一起倒到紙上,這樣成形的蠟封章就會有黑黑一片一片的

嚴重影響蠟封成品的美觀

所以後來我就去大創買了蠟燭台與烤模

直接把小蠟燭放在蠟燭台裡面,烤模架在燭台上面

再把蠟粒放在烤模裡面等待熔化

熔化後再用銅匙把蠟液舀起來倒在信封上進行按壓成形

不過我不是直接倒在信封上按壓成形,第一個原因是怕自己技術太差

直接壓在信封上覺得壓醜了也無法補救

第二個原因是我的喜帖是有綁麻繩蝴蝶結

裝進信封後信封封口處並不會是平整面,直接按壓會有困難

也擔心高溫會把喜帖跟證婚邀請卡、領餅卡、宴客資訊卡等全部沾黏在一起

所以我是倒在烘培紙上面進行按壓成形

等到涼了成形後再撕下來用雙面膠黏在信封上

基本上使用烘培紙完全不會有蠟封章沾黏的問題

意思就是成形後可以非常完美且輕易的把成形的蠟封章撕下來

完成蠟封後有幾個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因為是在烘培紙上按壓成型的,所以一定要等蠟液完全凝固後再把印章拿起來喔

不然會有成形不完全的問題,一拿起來就毀了還沒完全成形蠟封章

每次蓋完一個章後我都會將印章泡在冷水中冷卻一下

有發現印章頭太燙蓋出來的蠟封章上面的字不太清楚

至今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擦乾後再用廚房紙巾沾嬰兒油擦拭印章表面

這樣做是為了成形後容易把印章頭與蠟封章分開

覺得蠟封很需要手感,前面幾次的成品都會比較醜

醜的作品也不用擔心,就再丟回去熔解就好

這是自己DIY大量熔解的好處

用銅勺舀好蠟液後可以先在烘培紙上畫一個外圈圓圈的形狀

圓圈的大小就比蠟封章在大一點點就可以

圓圈畫好紙後再用剩餘的蠟液填滿圓圈

這個步驟要快狠準的進行,不然蠟液稍微凝固後就不能按壓成形了

如果要加快速度的話建議可以做兩個印章頭跟買兩支

這是我最後悔的地方,只有一組(當初不知道啊啊啊)

自己DIY可以大量熔解後反而時間都花在等待印章頭的周轉使用

前面也有提到蠟封章很需要手感,建議可以花一個下午把需要的章先做好

分很多次的話就要重新培養手感

而且不得不說蠟真的很臭很臭,儘管我已經用的香氛蠟燭

還是難以抵擋熔蠟時所產生的臭味

我的蠟封章是直接買文社100的紅金,顏色蠻喜歡的沒有自己再調色

一個章大約使用兩顆蠟粒(賣家建議的使用量)

當初直接買蠟粒是因為不想花時間跟力氣再自己分割用量

如果學妹們有大容器可以大量熔解就可以購買蠟條

 

接下來介紹信封燙金的部分

因為喜帖也是在淘寶買的,所以沒有燙金

喜帖文連結http://henry12080.pixnet.net/blog/post/46009803

我是在萬華的成發印刷品行進行燙金的

電話:02-2370-6655 傳真:02-2371-0449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雅江街521(康定路 長沙街2181 雅江街 )

成發印刷的老闆人很好,燙金的價格也非常佛心

燙金需要開一個模板,版費是200,每個信封燙金的費用是1.5

不同顏色的信封如果要燙相同的內容則不需要再多收一次版費

而且成發有提供33種囍字logo可以選擇

也有不同顏色的燙金可以選擇,如果是親送信封過去可以現場選顏色

我們的信封是先森送過去的,老闆人很好還拍了各種顏色的燙金照給我選擇

 

 

燙金的品質也很好,超推薦成發給大家

不僅接受淘寶信封,收費也很適合小資新娘

而且還有宅配信封過去,再宅配回新人手中的服務

真的超級貼心的!!!

最後建議大家信封購買的數量buffer可以多抓一點

因為我們真的有發生很多寫錯字的情況….= =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