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晚上烤雞肉給我們家的貓吃,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心裡覺得很滿足

就萌生了想要手做月餅給他吃,或許他不知道中秋節要吃月餅,也不明白月餅是幹嘛的

但是他知道姊姊弄給他的食物一定要乖乖吃乾淨,否則以後就沒有了XD

因為我低估的手做月餅的工序,導致我從頭到尾都很慌亂沒拍照

下面就是一連串冗長的文字敘述,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喔

先奉上我們家屁屁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手工捏了一個小時的成品與想偷吃的屁屁照,大家的焦點都在漂亮的碗上面

碗也是我特意為了手做月餅買的,才35元而已,而且人氣比月餅還高

手作貓咪月餅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雞胸肉,我沒有秤克數,大概是手掌大小的分量,厚度感覺應該是一公分厚吧

地瓜,我是買7-11的蒸地瓜,克數也是不知道,是30元的克數,用了1/3

其實原本是沒有想到要加這麼多地瓜,但因為有個悲劇導致地瓜變多了

蛋黃,1/3顆留下來刷表皮,2/3顆當作內餡

雞胸肉跟2/3顆蛋黃我是用電鍋蒸熟,水煮應該也可以

因為我懶的守在廚房旁邊顧著,所以就用電鍋,雖然雞胸肉蒸完變得很柴

但是我家屁貓吃得很開心,想必他不懂鮮嫩多汁雞胸肉與乾柴雞胸肉之間的差異

雞胸肉地瓜蛋黃都蒸熟後要先分別剁的碎碎的

因為我不太會使用刀子所以我是用食物調理機把蒸熟的雞胸肉打碎

大概10秒食物調理機就幫我把雞胸肉打碎了

但這也是悲劇的開始,因為煮熟的雞胸肉完全沒有黏性,我怎麼捏都無法成形

所以我就加了地瓜來幫忙增加黏性,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蛋黃酥便綠豆椪了

因為原本要當做白色餅皮的雞胸肉被黃色的地瓜染成淺黃色的

內餡的蛋黃部分我是蛋黃加雞胸肉再加地瓜,雞胸肉是怕貓咪不吃蛋黃,地瓜則是一樣為了黏性

捏了半天也捏不出一個漂亮的圓,只能我真的沒什麼料理的天分阿

好不容易捏完兩顆綠豆椪後還很假會的刷上厚厚一層蛋黃與撒上芝麻

我是用氣炸鍋180度烤3分鐘,成品意外的蠻香的,是蛋黃的香氣

喔對了,我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與食用油,就都是原汁原味的食材而已

蛋黃酥變成綠豆椪的剖面照,果然一點都不意外完全看不出差異><”

好在我家的貓咪非常的賞臉吃得一乾二淨

另一顆給屁屁的弟弟美金,他也是很賞臉聽說最後連屑屑都舔的不剩

有他們兩個的大力捧場就不枉費我花了一個多小時辛苦做出來的貓月餅

原本其實還有打算用牛肉泥當成棗泥,其實這兩顆原意是要當作pre test

只能說當初想得真的很美好,試做完畢後我也卸下糕點師傅的職位了

就把這兩顆全球限量獨家販售的月餅當作我的代表作就好XD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大家如果烤肉之餘有興致也可以手做月餅給毛孩寶貝們享用

食材都很健康也沒有放調味料與食用油,感覺也可以做給幼童吃

只是幼童會不會就此不喜歡月餅了XD

就跟我小時候吃了素食月餅後就很抗拒月餅,覺得有夠難吃的

好像是五年前中秋節在先森家吃到葷食月餅後才又喜歡上月餅的

其實我喜歡的是蛋黃酥啦,但我相信你們不在意

最後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大家的毛孩寶貝都健康快樂慶中秋

雖然屁屁在等月餅放涼的時候臉很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泡泡兒 的頭像
    泡泡兒

    泡泡兒的旅行世界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