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對於寶咖咖旗下的建設公司施工品質的疑慮

驗屋前就跟先森討論好我們要找專業的驗屋公司來協助我們進行驗屋

當初業務很臨時的通知我們要驗屋了,實在太臨時所以驗屋公司的survey請先森幫忙

後來先森選了樂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給我,我也順利約到他們

還沒見面前我就對樂菁很有好感,因為他們對於我這種一問三不知的首購族所提供的資訊非常清楚明瞭

IMG_0770

也安撫了焦躁不安的首購族XD而且他們都可以用line聯繫,很方便

當天樂菁帶著很多專業設備也很準時的抵達我們社區

image

 

IMG_9668

而且還很貼心地準備兩張小椅子給我們坐著

整個驗屋過程約莫三個多小時,我們95%都是坐在小椅子上面

IMG_9696

他們檢驗到一個段落之後就會跟我們說明現在看到哪些問題

都會幫我們用紙膠帶貼著,後續也有提供一份完整的報告給我們

image

坦白說樂菁看到的問題比我預期中的少,應該說我預期中的問題是會漏水XD

我自己覺得我們找驗屋公司最大的收穫就是心安

因為寶咖咖旗下給我的刻板印象就是會漏水,也知道如果有漏水會很麻煩

有了客觀的第三方幫忙檢驗後真的比較放心

畢竟驗屋公司的驗屋費用是小錢,但心裡安心踏實的感受是無價的!

還有很多專業的儀器輔助驗屋

IMG_9688

下面就分享樂菁幫我找出來的問題點

全室的磁磚樂菁都敲了一輪,他們用一支特製的棒子敲敲打打

我本來還擔心我的磁磚會被敲破,樂菁說那是他們的特殊道具

不會敲壞磁磚又可以找到空心的部分,我們房子空心的部分90%都落在陽台 XD

IMG_9674

本來我想要敲掉廚房的一面牆去坐電器櫃,驗屋後發現那邊100%的是實心

立刻改變心意把電器櫃變成吧檯間電器櫃收納的組合

變電箱的部分樂菁解釋了很多次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也有去問認識的水電專家,就照著這樣請建商改善

後來建設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調整好了我也就沒有多去深究

因為我們在想整棟相同格局的配電都一樣,未來有問題大家應該都會一樣有問題

剛好我也有去偷看其他相同格局的的確配電箱的配置都一樣XD

IMG_0775

樂菁有幫我們檢查廚房流理台,廁所衛浴是否有漏水

原本我以為他們會像網路上分享的一樣使用有顏色的顏料確認水管是否有漏水

結果他們是讓水流一陣子後再用衛生紙檢查是否有漏水

我覺得這點蠻好的,因為有聽過人家分享使用顏料會有好一陣子顏料殘留

冷氣管線也有接上水管確認排水是否正常,而且還不是只開一下子

印象中他們將上水管留了至少10分鐘

樂菁解釋除了看排水正常與否也需要關心管線是否有漏水

IMG_9683

最讓我滿意的是樂菁也有幫我們做窗戶漏水的測試

但要做這項檢測前需要建商同意喔

因為他們是用水管模擬大雨潑窗戶的情境,等於是會有大量的水流下去

原本以為他們只是作作樣子而已,但他們每個窗戶的角都確認15分鐘以上

在做這項確認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畢竟寶咖咖風評不太好 XD

還好最後的檢驗結果令人安心

而且不得不稱讚樂菁一下,他們所有用水的檢查在檢查後都有用布把地板擦乾淨

雖然還沒交屋但樂菁記得維持地面的整潔這個小細節也做得很好

IMG_9694

各排水孔還有天花板包含浴缸下面樂菁都有幫我們檢查是否有垃圾

IMG_9687

排水孔用儀器都有看到水泥塊的殘渣,這個我們能夠理解會有

IMG_9685

複驗我們沒有儀器樂菁也有教我們請建商打開儲水槽讓我們確認就好

IMG_0774

浴缸下面的垃圾我們是用手電筒加手機錄影確認垃圾是否清楚

廚房天花板的垃圾我們就直接請建商準備梯子親自爬上去檢查

image

基本的水電樂菁都有幫我們確認,連建商加壓馬達沒開都有量測出來

image

有些地方應該要填充矽利康的樂菁也都有幫我們列出來

IMG_9699

也有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建議要填充,這些真的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乾溼分離也一直確認有密封住不會滲出水

IMG_9697

除了用儀器確認排水孔是否有堵塞外

最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是樂菁有用儀器確認我們整個屋子的含水量

image

也是因為這個儀器我們發現了屋子有個地方漏水惹,那個地方是廁所門口附近

因為樂菁一直在確認廁所排水是否順暢,進而發現這邊有點漏水

IMG_9700

工地主任也覺得訝異居然是這邊漏水 XD

IMG_9702

是這邊發現漏水我沒有很生氣,一來是因為我們有乾濕分離

二來是因為我沒有刷洗地所地板的習慣,都是由先森進行清掃廁所

先森半年有刷洗一次就值得拍拍手好好鼓勵了 XD

雖然我沒有很生氣但還是請建商要修理好,他們也來打針跟加強矽利康填充

IMG_9877

真的不得不說樂菁真的很公正的在看待驗屋這件事情

連窗外有凹損都列出來,然後建商也真的把凹損撫平XD

以上就是樂菁帶給我滿意的驗屋服務

真的很感謝樂菁幫我們驗屋,當天來的驗屋人員看起來都乾乾淨淨

身上也沒有菸味,專業務很夠

網路上對於樂菁的評價蠻兩極的,我們的體驗是好的

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