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威尼斯依舊下著大雪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搭船去威尼斯車站,準備搭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IMG_8052.JPG

不得不說Hotel Bauer的位置真的很好,我們就在飯店的側門搭小船前往火車站

雪國威尼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在藍天白雲的時候造訪威尼斯

義大利的火車站跟台灣的不一樣,我們的車站都設有剪票口

但義大利都沒有耶,不過跟我們一樣在車上會有列車長進行驗票

很佩服他們都會乖乖買票,好棒棒!

IMG_8050.JPG

我們一樣是搭高速火車,不過這趟要搭兩個多小時

IMG_8064.jpg

所以喝了餐車提供的茶後就開始補眠,因為沿途都還是積大雪,所以我們的火車有稍微誤點40分鐘左右

所以就把洋芋片也吃了XD

IMG_8066.jpg

出佛羅倫斯車站的路面因為積雪所以好難走,加上早上在威尼斯滑了一跤,大腿真的無敵痛><”

我們在走去大巴的路上還遇到下大冰雹,冰雹打到真的會痛耶,不過沒有我們2014年在小琉球遇到的冰雹大顆

但下冰雹的當下我想的是該死,我的LV要濕掉了….

從佛羅倫斯到比薩要搭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加上天氣與路況都不好,所以我們花的時間又更長了

在車上Rio依舊幫我們複習地理歷史知識,聽著聽著就到比薩了

大客車停車場到奇蹟廣場需要走一段路,天氣好跟旺季的時候會有很多吉普賽小孩在沿路靠近遊客竊取值錢物

不過因為我們到比薩的時候下著傾盆大雨,路上完全沒有吉普賽小孩

連店家都沒幾間開

路上兜售雨傘的黑人不是壞人喔,不過他們賣的雨傘很爛

風吹一吹就會解體報銷了 XD

到了奇蹟廣場後Rio先幫我們拍了張大合照,因為她說她沒看過奇蹟廣場的草地上覆蓋雪的畫面

IMG_8161.jpg

今天的午餐是義式濃湯,雞腿排,Rio怕我們吃不飽還加點了Pizza給我們

我覺得加點的Pizza最好吃耶,哈哈哈哈

IMG_8095.jpg

濃湯不太熱,畢竟外國人不像我們愛喝會燙口熱滾滾的湯

然後裡面有好多馬鈴薯,也不是我的菜

IMG_8093.jpg

吃完午餐後外面的雨也漸漸變小,好幸運

IMG_8154.jpg

就開始了一系列推塔靠塔照

IMG_8123.jpg

 

IMG_8150.jpg

 

IMG_8102.jpg

 

IMG_8108.jpg

比薩主座教堂,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比薩斜塔建於11世紀,圓頂造型的洗禮堂到了14世紀才完工,中間歷經了好幾位建築師

據說主座教堂蓋到一半歪了,中間幾任建築師都不敢再往上蓋,直到最後一位建築師評估後才繼續完成,所以才會耗時這麼久

仔細看最上面圓頂造型的洗禮堂其實不是斜的,有導正,或許是因為這樣特殊的平衡,讓比薩斜塔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斜度沒有倒塌

IMG_8148.jpg

相較下來比薩其實有點無聊,但回來覺得可以親眼目睹微妙平衡的比薩斜塔也很值得

雖然我們沒有藍天白雲當背景,也無法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拍抱著斜塔的照片,不過有雪景也是另一種美

IMG_8158.jpg

比薩斜塔是可以買票預約登塔的喔,不過有嚴格的管控燈塔人數,所以預約後也是要看當天燈塔的狀態

因為時間很不確定所以我們就沒有登塔

奇蹟廣場上面有人很多可愛的小雪人,其中最吸睛的是雪堆的比薩斜塔

覺得義大利人真的好浪漫好悠閒,所以才很沒效率 XD

IMG_8139.jpg

好天氣的時候奇蹟廣場會有很多攤商販售小木偶筆磁鐵等

攤商一多可以殺到3~4支小木偶筆1歐而已

但我們到比薩的時候只有零星幾家店家有營業,價格很硬

不過比我在羅馬買的一支1歐還是稍微便宜一點點

IMG_9308.JPG

回到佛羅倫斯我們就直奔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專賣店

我沒做功課,把代購清單拿齊後就開始看其他太太買什麼跟著買什麼

就是胡亂買一通,因為真的很像不用錢的一樣,價差真的太大了心中總是有種不買好可惜

連先森都說籃子沒裝滿要不要多裝一點XD

我好像是團裡面買得算少的,大家妊娠霜都備個4~8罐的,據說一個孕期要用個4-5罐不等

我不是買妊娠霜喔是緊緻霜(但其實是同一罐XD),我的目的跟他們不同啦

目前只用了香皂,覺得洗起來好舒服味道也很香很喜歡

其他的產品如果大家想知道使用心得可以留言我在回覆

IMG_9304.JPG

不得不說蕾莉歐專賣店的老爺爺對我很好,同團的太太說老爺爺偏心給我很多試用品但我沒買很多XD

所以特地跟老爺爺合照了一張以茲感謝!

IMG_8168.jpg

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很會買,前前後後應該在小小的商家待了快兩個小時

外面一群人夫在風雨中等待太太完成購物,他們晚上的功能只有等待太太招喚進店刷卡付錢

不過不用提貨,因為我們在佛羅倫斯連續住兩個晚上,所以隔天老爺爺會幫我們把東西送到飯店,我們直接飯店領取即可,好方便

謝謝Rio幫老公們省了很多力氣XD

夜晚的聖母百花教堂,真的好壯觀喔!

IMG_8166.jpg

今天的晚餐是讓我不怎麼期待的中餐,因為是大陸人開的

真的不怎麼討喜= = 看來我很適合義大利一點都沒有想念中式料理

晚上住的飯店很使用的香氛很香味道我很喜歡,但是我們分配到的房間很小,覺得不是很舒適,所以就有跟Rio說了這件事情

Rio知道後就直接帶著飯店管家到了我們的房門外然後幫我們換房間

換到空間大很多的房間住起來很舒服

真的很感謝Rio的貼心與幫我們捍衛權益!!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