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廚娘零廚藝教室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鮮嫩多汁的蔥燒雞胸肉塊

真的無敵簡單,連零廚藝的我都可以煮出同事鑑定過後鮮嫩多汁的雞胸肉料理

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食材:

雞胸肉一塊

岩鹽適量

蔥適量

辣椒少許

沒看錯,材料就是這麼的簡單,步驟更是簡單

首先把雞胸肉洗一洗擦乾切塊備用

要不要洗看個人習慣,我是習慣都會先洗一洗

洗乾淨擦乾後使用岩鹽調味雞胸肉塊,也可使用海鹽等其他鹽種調味

我也有使用過黑胡椒蒜鹽,就會變成黑胡椒口味的

我使用的這款岩鹽是在日本超市買的,撒在肉上跟海鮮上真的好搭好吃

通常我會把調味好的肉放個10-15分鐘再做料理

10-15分鐘我會先洗要炒的菜或是看個電視XD

要煎的時候鍋子預熱後就可以轉小火,開始把雞胸肉塊放進鍋中

可以加一點點油煎起來會更嫩

待雞胸肉塊邊邊出現白白的後就可以翻面囉

翻面後我就加入蔥,沒有蔥的時候會加蒜,一樣很好吃喔

如果有新鮮的辣椒也可以在這個時候一起加入拌炒,要再調味也是喔

但因為我沒有辣椒,所以是擺盤後才撒上辣椒粒的

兩面都白白後我會稍微翻炒一下,就起鍋完成了

確認雞胸肉是否熟了可以使用木筷子插入雞胸塊內約五秒

拔出來後放在嘴唇確認有溫熱感後就代表雞胸肉熟了喔

蔥燒雞胸肉塊起鍋後放置3~5分鐘後再吃會更鮮嫩多汁更好吃喔

以上就是小廚娘輕鬆上菜料理第四回,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