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好拍又好吃的武雄圖書館後比較順的行程是直接走路到武雄神社

因為武雄圖書館跟武雄神社就在旁邊而已喔,步行約五分鐘

但我們是先開車去武雄車站カイロ堂買佐賀牛便當再回來武雄神社

雖然我們才剛吃完點心,但如果不先去カイロ堂買佐賀牛便當的話就買不到了

我們在武雄車站附近繞了三圈後終於找到巴士上下車的地方

先森憂心皺眉的臨停,我發揮跑百米的速度不到三分鐘買完便當回到車上

這三分鐘有一分半是來回的等過馬路的時間

等於我只花不到一分鐘就買完便當,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

唯一不遺憾的是我買到架上最後兩個佐賀牛便當,覺得開心

佐賀牛便當的介紹會在下篇再分享給大家唷

買完便當後我們就開車前往武雄神社

其實我們是停好車才發現武雄神社跟武雄圖書館是步行可以到的距離

我們連停車都還是停在武雄圖書館的停車場

如果停武雄神社會在少走兩分鐘的路程

會想要看看武雄神社是因為想要參拜位於武雄神社的大楠神樹祈求媽媽身體健康

以及步上神社鳥居後右手邊的夫妻檜祈求我跟先森相守到老

武雄神社也是座歷史悠久古老的神社,春天的時候感覺也是可以賞櫻的神社

布上鳥居後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武雄神社著名的夫妻檜

如果是從武雄神社的停車場的話則是出了停車場直直走就會先看到夫妻檜了

 

夫妻檜上面結滿了大家誠心祈求相守到老的鈴鐺

跟先森誠心誠意的參拜後我們就往上走準備進神社參拜

無意間發現神社有將結滿鈴鐺的掛繩留下來,這點覺得有點小感動

原先以為會像首爾塔的掛鎖一樣太多就把鎖給丟掉

走上這排不是很短的石梯後就可以見到神社本人了

先森還幫我縮時錄影拍了我上樓梯的影片,自己事後看覺得為什麼我爬這麼久

期待中的武雄神社應該要配上藍天白雲,只可惜是灰茫茫的一片天

當天造訪武雄神社的時候裡面也有人在進行祈福法會?

一批一批的人分批進入神社內,不知道是不是能夠正常的參拜

所以我們是先往左邊走,準備先去參拜千年大楠樹神

要去三千多年大楠樹的路上會先經過櫻花大道

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只有枯木大道,春天開滿櫻花應該是美到極點

緊接著會經過竹林大道,雖然跟京都的比還是有落差,但至少沒人

這邊也算是彌補了去京都沒拍到乾淨畫面的遺憾

親眼目睹大楠樹的時候真的有被他給震驚到,真的很壯觀

現在為了保護三年多年的大楠樹所以已經不開放進入樹內參觀

誠心的祈求大楠樹保佑媽媽身體健康後我們就走回去神社了

沒有買大楠樹御守的原因是因為媽媽有自己很堅持的宗教信仰

而且媽媽又是個固執的人,她會覺得這種御守是種無效的東西

畢竟在她內心裡只認定她的宗教信仰是好是有效的而已

武雄神社的八角的繪馬懸吊亭還蠻酷的,就在淨手區的旁邊而已

我有認真數過真的是八個角喔,不過亭子比想像中的小一點就是了

本來很期待在武雄神社射箭求籤的

當天看起來是沒有這項體驗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祈福法會的緣故

不過我們沒有詢問神社的人員啦,覺得問了回答也聽不懂XD

於是先森說就買個萬用的御守作為武雄神社畫下句點

summary武雄神社境內必看的六個景點給大家

1. 步上鳥居後右手邊的夫妻檜

2. 神社後方的竹林步道

3. 藏在深處的三千年大楠樹

4. 買個大楠守保平安

5. 八角的繪馬懸吊亭

6. 射箭求籤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