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武雄神社參拜後我們回到了車上,本來是打算直接前往有田

但車上的兩個カイロ堂佐賀牛便當一直飄出肉香

讓我們兩個在不是很餓的狀態也迫不急待的把便當打開來吃

我們買到的是一個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價格是1,620

跟一個佐賀牛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價格是1,944

一開始打開的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的時候有點擔心會不會太肥很膩口

因為在台灣吃すきや跟吉野家的時候都覺得這種丼飯的肉很容易就膩口

肥肉跟瘦肉的比例有點兒不搭配讓我很容易覺得噁心

(我本身是極為害怕肥肉的,水餃吃不多因為覺得內餡的肉都很肥很膩)

而且乍看下牛肉燒肉的顏色也很深,連洋蔥都是深醬油色,覺得可能會很鹹

但吃第一口肉的時候就感受到佐賀牛的魅力並且被他給深深迷惑住了

牛肉燒肉完全不膩口,一點都不覺得有在吃肥肉

或許跟日本黑毛和牛是有豐富但是是細緻的油花有關

燒肉醬汁也是恰到好處的等級,完全不會有過鹹的困擾

完全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嘴巴停不下來很快地就吃完一半的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準備交棒給先森

上面一根很漂亮的是薑喔,我有咬了一口,覺得中看不重用

應該說日本的薑也沒有比較好吃,我本身是不愛薑的

佐賀牛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上面有五片佐賀牛肉片跟一半佐賀牛燒肉

當下看到佐賀牛肉片的時候我口水真的是要給他流下來了

肥滋滋烤的油嫩嫩的佐賀牛熱片真的會讓人食慾大增

而且カイロ堂佐賀牛便當燒烤皆選用A5等級的佐賀牛

A5等級的牛肉是日本牛肉裡面最高等級,可以在便當裡面吃到好幸福

佐賀牛肉片入口後隨著嘴巴的溫度會使得肉片本身的溫度稍稍提高

牛肉上的油脂隨著唾液緩緩散開,經過咀嚼過後牛油的香氣在口中大爆發

我覺得這是佐賀牛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最迷人的地方

而且肉片上特調醬汁也替好牛肉加了許多分數,不會鹹到壓過牛肉風采

反倒達到解膩之效,幾片吃完是意猶未盡的滿足

另外半邊是跟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一樣是牛肉燒肉薄片,不過上面有撒上白芝麻增添香氣

還好有先去武雄溫泉車站把最後兩個便當買到手

冷便當都滋味都這麼棒了,如果是熱騰騰現做的便當餵到應該更棒

兩款便當的醃漬物配菜都是一樣的,分別有紅薑,蓮藕跟QQ的醃漬物

紅薑我吃起來沒有覺得很特別,跟肉上面漂亮的薑一樣沒有特別好吃

但蓮藕令人驚艷,我跟先森在台灣都不喜歡蓮藕的

但不知道這個蓮藕用了什麼特別的料理方式,整個很清爽超好吃

也是吃了便當的醃漬蓮藕後才知道蓮藕有蓮子的清香呢

QQ的醃漬物酸酸的,應該也是解膩用的,我們配著飯也有吃光這個醃漬物

以上是心滿意足的武雄カイロ堂佐賀牛便當推薦分享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