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前往清邁我們選擇搭AIR ASIA前往,其實EVE AIR也有直飛清邁

但因為我們是臨時決定要去的,EVE AIR那個時候查的價格很高貴

所以就選擇價格可以接受的AIR ASIA

出發前朋友都再三告誡AIR ASIAdelay的慣犯要我一定記得保旅平險

果不其然免稅徹底逛透也填飽肚子後飛機還是遲到了

大約是抵累30分鐘左右,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朋友告誡我的delay都是被delay三小時起跳的那種

一上飛機我開始懷疑婚後我是否太不節制控制飲食,覺得好擠喔

也覺得自己貌似長高了怎麼腳也伸不直,窗戶也感覺變小了

立刻拿出手機來查,嗯,不是我變成巨人是飛機空間本來就小,呼~

雖然位置上不是很舒服但我依舊一路睡到清邁XD

不過可憐的先森沒有我的好旅遊命,沒什麼休息到半睡半醒的到清邁

抵達清邁機場下飛機是需要搭接駁巴士到機場大廳的

天氣沒有想像中的悶熱濕黏,地板有下過雨的痕跡,是舒服的天氣

我們是22:41下飛機等接駁,辦好落地簽的時間是00:27

落地簽辦理的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半左右,這時間完全比我原先預期的久啊….

我們是0605晚上到清邁機場的,清邁機場的大廳被陸客擠得水洩不通

而且他們也都在辦理落地簽證,當下心理疑惑不是只有台灣免落地簽證費用嗎??

為什麼對岸的大叔大嬸們也免費辦理??怎麼可以這樣啦….

他們約莫早我們半個多小時先抵達清邁機場,所以當我們到機場大廳的時候

看到的是一片鬧哄哄毫無秩序毫無規矩只顧著互相插隊的隊伍

我們也是使盡了全身的力氣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排到辦理落地簽的櫃台

原本以為只要排到落地簽的櫃台就可以拿到落地簽了

結果前面滿是陸客的護照在等待,我們只能靜心等候著期待綠色護照快點出來

約莫等了一小時吧,這一小時我只覺得他們真的TMD吵死了

還有他們的嘴巴也真的TMD臭死了,到底為什麼分貝這麼大嘴巴這麼臭啦

而且還不好好排隊等待,不斷的推擠大聲催促,搞的海關人員都發怒了

只可惜他們沒有被遣返回去,也還好後續五天我們都沒有再遇到他們了

拿到落地簽後心裡有種只是蓋著張為什麼要這麼久

而且當天我們每個人都被收取了200銖的快速通關的費用

一般的落地簽辦理是不用額外的費用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去的那天一律都要收取

感覺可能那批自以為有錢好辦事的大叔大嬸開啟200銖按鈕

當下心中明白就算付了200銖也不會快速到哪裡去,但不敢不付,深怕真的就要到半夜才領到護照

我們是在台灣先下載好落地簽證表格填寫好,所以一下飛機就排隊等待

落地簽證表格連結https://www.immigration.go.th/download/

連結的第一個就是落地簽證的表格下載連結

也可以到了當地再去旁邊櫃台拿取落地簽證表格填寫

這是我唯一拍攝到的一張,本來想多拍一點,但有大叔在拍照被海關斥責

先森一臉你跟強國人一樣不識字嗎鄙視的看著我所以我也沒有再拍了

通關後領完行李就到清邁機場小小的大廳了,但因為已經00:36了所以沒有雙條車

本來我們要搭計程車,但他報價一個人要200銖,蠻貴的

清邁古城距離清邁機場不過10多分的車程,很明顯的機場計程車有夜間加價

後來我們是搭Grab到飯店,費用是168銖,其實本來可以是68銖的

因為我們在台灣買的True Move sim卡到清邁開卡後有收到Grab 3趟折價100銖的折扣碼

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用,而且又因為我從出口跑出去外面想看看有沒有雙條車

結果安檢人員就不讓我再進去大廳,這規定也是很奇妙

所以先森只能快速的點一台Grab來接我們去飯店,深夜的Grab好難等阿

還好最後我們平安順利的到飯店了,到飯店後先森已經累癱不想跟我去逛7-11

最後一天按摩完退房後我們要前往機場,飯店有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叫車

因為我們要搭Grab所以就婉拒了飯店的好意

縱使我們沒有要搭飯店的車去機場,飯店也是服務我們到最後

也有幫忙我們把行李箱放到後車廂有禮貌的目送我們離開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想念清邁的點點滴滴啊,好想再放個假

要進入清邁機場的時候行李要過安檢,安檢後會貼上黃色的貼紙

安檢完進入大廳候我們就先去check in,蠻幸運的沒什麼排到隊

很快地就完成check in,所以就在旁邊喝了杯咖啡

也把20公斤的行李發揮的剛剛好呢

這杯咖啡要110銖,感覺在泰國是相對高價的,不過口感上沒有特別好喝

喝完咖啡後我們就上2F去逛逛,先走去了國內航班區域

那個區域有漢堡王麥當勞,也有Herb Basics

 

近看發現麥當勞蠻高價的耶,不過這次我們也沒有在市區吃麥當勞

只是看到機場的價格覺得很高貴這樣

 

我們以為國際線安檢完畢出關後也會有麥當勞漢堡王可以買來吃

而且國內線用餐區還蠻熱的,所以就只是走走逛逛後就去安檢出關

結果,國際線的候機室非常非常非常的迷你,而且裡面沒有漢堡王也沒有麥當勞

當下我是真的很想要出關出去,但當然是被先森抓住不准出去

國際線候機室只有一間賣熱狗堡的,Dairy Queen,在一出關左邊就會看到了

再往前走就是Herb Basics,因為很無聊我們又很認真逛了一輪

不過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空手出來

Herb Basics旁邊是退稅區域,看起來也沒什麼人在辦理退稅

這次我們沒買什麼東西需要到機場退稅所以也沒有體驗到泰國的退稅辦理

目前在機場退稅成功的國家只有韓國跟義大利而已

退稅櫃檯旁邊有一家按摩店,本來有點心動進去按摩打發時間

但我們才從古城按完摩到機場而已,所以就繼續閒晃

有看到一家賣曼谷包的包包店,中間是咖啡廳,旁邊是禮品店

禮品店看起來不怎麼樣,根本就是雜貨店,東西也很貴

最後我們實在是很無聊就在另一側的咖啡店買了泰式奶茶跟泡麵來打發時間

這杯泰式奶茶要價75,沒有到非常好喝,但至少還是有泰味

泡麵一杯要40,比台灣7-11賣的還貴,我們還一口氣吃了兩杯XD

先森嘗試的感覺像是打拋豬肉泡麵,我還是覺得泰式酸辣口味的比較好吃

候機室就是這麼的迷你,一眼就可以看到盡頭了

中間有著很無用的免稅店,裡面有一些藥品紀念品

旁邊有一間免稅化妝品保養品香水店,價格跟台灣出境差不多沒有特別便宜

剛到清邁的時候因為在等待落地簽證加上飛到清邁真的覺得位置很小

所以就在那個時候選擇了逃生出口的大座位,也順便預定了餐點

到候機室的時候真的很感謝自己有預訂餐點,不然真的要一路餓到台灣

逃生出口的位置還可以先上飛機也不用排隊,預定費超便宜的

位置真的大很多很多,而且也不用怕有人突然坐到你旁邊

回程的時候逃生出口兩排12個位置只有我跟先森兩個人有預選位置

等於我們兩個人可以一人坐兩排,空姐也是如此跟我們說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就直接平躺著睡回台灣,這也是我第一次平躺睡在飛機上

超級舒服的,而且價格真的超便宜,我記得我們兩個人選位選餐點總共才五百多

我跟先森都覺得花五百多塊然後換得舒服得飛行很值得

畢竟剛按完摩可不要在飛機上弄得不舒服回台灣

AIR ASIA一樣要搭接駁巴士到飛機前面徒步走一下再上飛機

距離真的只有一小下的距離而已

BTWAIR ASIA的空姐其實蠻美的而且無敵有夠瘦的!!!

我真心的對不起那位路人….

清邁的天空真的藍道不可思議啊,好喜歡清邁的天空

希望我們可以很快再回去清邁享受度假^^

清邁乾淨舒適高CP值住宿推薦

https://henry12080.pixnet.net/blog/post/46783152

清邁必訪白廟一日遊心得文

https://henry12080.pixnet.net/blog/post/46802480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