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婚禮已經默默過了一年半,沒想到還是有朋友在問我婚禮相關的事情

畢竟在她們眼中我是個控制狂新娘,而且她們都還記得我有一個表格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超級控制狂的表格給大家

先說不一定是需要這個表格才可以順利完成婚禮喔

也是有朋友用自己的方式順利完成婚禮

但如果妳跟我一樣控制慾比較高的話就可以繼續往下閱讀了 XD

因為我本身是個科技業的小PM,總是非常喜歡掌握schedule

於是在我們決定結婚日期後我就先把一整年的月曆都用excel畫好

然後就把已知的訂婚結婚登記日期都先填上去了

連蜜月請假策略都寫在上面了

剩下的就是預約試婚紗試喜餅以及其他雜事的時間與目標慢慢填上去

大概是工作性質導致所以我真的超級依賴表格管理一切

在準備婚禮的整個過程中真心的覺得還好有這個表格幫忙,因為真的太多事了

PM除了關心schedule外,最關心的當然cost

(天啊如果我老闆看到我的文章一定會痛哭流涕,只可惜她永遠都看不到)

所以我也有把婚禮相關的花費都記錄下來,這點對於有預算考量的新人們很有幫助

我自己的紀錄還算仔細,不管是大筆或是小額我都一視同仁的紀錄

後來有朋友在問新秘老師價格,才知道新秘老師的價格又漲價了

當初我問我朋友的時候也是新秘老師跟攝錄影師的價格cost up

再來是還有個tracking table,這個是參考朋友給的網路範本稍微修改而已

裡面有一些我們沒有或是不知道的item我也是保留下來

裡面分好12/5/3/2/1個月前應該要完成的事情

也有把2星期/一星期前,兩日/一日前該完成的事情都列出來

不過因為婚禮前兩天我就休假去弄指甲、保養拿禮服等

所以就沒有在兩日前與一日前的item備註完成與否

在找婚宴會場的時候業務都會請新人先抓一版預估桌數

所以我在create這個表格的時候就有一個分頁是喜帖邀請名單

然後我自己先列出一版有把握會來參加我婚禮的親朋好友們抓一下人數

預抓的話就是分兩部分,回禮以及人品XD

後來這張表單就演變成我們的賓客邀請與喜帖寄送名單sheet

賓客邀請與喜帖寄送名單旁就是喜餅發放清單

我真心的建議大家要有喜餅發放清單這個表格方便工作人員當天發放

我有搭配領餅卡一起使用,事後工作人員覺得這樣真的很清楚

領餅卡上面我有編號跟寫上領餅人的名字,喜宴當天賓客是憑卡跟工作人員領餅

會採用喜餅卡領餅是因為我們有兩種傳統喜餅跟手工餅乾喜餅

家宴的時候就已經把傳統喜餅發給長輩們了,手工喜餅是要給我的朋友們的

為了避免當天亂成一團才在朋友們的喜帖裡面加上領餅卡

領餅卡我沒有特別訂製跟喜帖成套,在蝦皮隨意買了一款現成的

因為領餅卡最終是回收到我們手上,總召大大還幫我仔細核對我的領餅卡與領餅清單

真的超級感謝總召大大當初花時間幫我對清單,她是事後回家對的

我們婚禮是禮拜六的午宴,據說當天工作人員回到家後都很累所以是周日才對清單

我的婚禮真的多虧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大力support才能圓滿完成

也很感謝大家可以忍受控制狂神經病新娘一整天

婚禮當天會需要的相關資訊我也是一併放在這個excel檔案中

首先是男方女方帶位表,這個格式是我用典華提供的sample再加入領餅卡號

雖然當天的招待們不是認識我們所有的朋友

但憑藉著這份帶位表都很順利的把每一位朋友帶到位置上

男方女方除了門口各兩位招待人員指引位置外

六對伴郎伴娘們也都有幫忙把賓客帶到他們的位置上

我們的伴郎伴娘們真的幫忙超多的

在婚禮籌辦的過程中需要抉擇或是多方比較的廠商我也都是放在同一份檔案

像是有比較了喜帖/喜餅/捧花/背板/婚禮小物/蜜月廠商等等

這個就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放不放在同一個檔案都可以

因為訂婚家宴沒有請主持人,應該說餐廳配合的該位主持人毫無功能

她當天只有在一進二進送客的時候廣播通知賓客而已

所以我就自己排了一版訂婚當天的流程表,主要是確認該做的事情

結婚當天有專業的主持人,主持人是有幫我們排一版schedule

不過主持人排的只有抵達宴客會場的流程,所以我就加入了在飯店的部分

覺得有這版schedule還蠻清楚的,主要也是怕忘記事情,所以有個確認依據

因為我本身還蠻容易忘東忘西的,所以我就有婚宴備料清單的sheet

平常我收拾東西就習慣列清單做check,所以才有在訂婚結婚都列了備料清單

真的很怕自己沒帶到什麼或是什麼沒收到還要再跑一趟

File還有一個sheet是工作人員的部分,主要這個表示定義工作內容

還有當天要請工作人員們幫忙確認的事項,條列式出來後我覺得蠻清楚的

當天也有看到我的工作人員把自己負責的工作內容印出來逐條確認

真的好感動也很謝謝他們這麼的support!!!

最後一個sheet是當天闖關的流程,這是婚禮前兩周才在line上面跟伴娘們討論出來的

大家都不是很忍心整新郎,因為覺得他娶了我太偉大了 XD

但一生一次的婚禮真的不想錯過這個橋段,所以還是簡單的設計了闖關活動

當天的闖關都是娛樂性質的,笑聲不斷,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最後想謝謝當天出席見證我們幸福婚禮的朋友們

更謝謝我們超辛苦又support到底的所有工作人員們,因為有他們婚禮才得以順利完成

附上空白的檔案連結供大家參考下載唷

表格下載連結

更多婚禮相關文章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婚禮相關文章連結

喜餅分享文

巧瑞吉喜餅分享文

韓式婚禮歌曲分享文

韓式婚禮歌曲分享連結

蜜月旅行分享文

雋品義大利蜜月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控制表格 小資女婚禮
    全站熱搜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