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邁之旅我最推薦的就是清萊白廟,藍廟,黑廟一日遊

在臉書分享照片後就收到很多私訊的詢問

很多人都不知道造訪清邁還可以去這麼美的地方

於是趕緊來分享文章給大家,真心推薦白廟此生真的要親眼去參觀一次

先來張我最喜歡的白廟照片分享給大家

清萊一日遊我是出發前就先在台灣kkday完成訂購

當天一日遊結束後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做好功課就下訂了

我訂購的行程除了去清萊白廟,藍廟,黑廟外,還有搭船去寮國與參訪長頸族

多了湄公河遊船登入寮國與長頸族參訪這兩個行程我們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快半了

飯店附近都黑嘛嘛的一片,沒能好好吃晚餐按摩有點破壞興致

早上我們在約定的時間在飯店大廳等候旅行社來接我們

當地旅行社果然不負眾望的符合泰國人不趕時間的優閒超過約定時間才來接我們

一路接完當天所有的團員後我們就前往第一個點-清萊熱泉

從清邁出發到清萊熱泉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的交通時間

上車聽聽導遊講解再補眠瞇一下就到了

清萊熱泉有點類似休息站,可以上廁所,旁邊有有兩條攤販販買紀念品

也有賣吃的,還有7-11喔,有7-11覺得很棒

在清萊熱泉上廁所是需要自費5泰銖/人的喔,廁所很乾淨

在門口會有像捷運閘門的收費口,要投錢才能把閘門推開

廁所門口有人員可以換零錢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沒有零錢

出口也是閘門設計,有點類似飯店旋轉門只是沒有冷氣也不是玻璃是鐵欄杆

廁所前方有可以泡腳的泡腳池,雖然很熱但也是看到很多人在泡

泡腳池旁邊有看到香蕉煎餅攤,但我們不餓所以沒有買來吃

倒是先森買了一件大象的長褲,因為泰國廟宇需要服裝端正

出發前先森有問我要不要穿長褲,我還說不用,害先森每天都穿同一件長褲 XD

清萊熱泉的高溫泉區有賣溫泉蛋,三顆只要20銖,兩分鐘就好了

我們有買,還可以拍拍照,重點是超級好吃

兩分鐘的溫泉蛋蛋黃是半熟的,有淡淡的溫泉香,淋上店家提供的醬油很搭

我們還在7-11買了熱壓吐司跟我最愛的草莓牛奶,前面才講了不餓

結果一路往麵包車的方向都在買食物XD

泰國7-11熱壓吐司也是本次旅行發現超好吃的食物,之後會有專文開箱介紹

從清萊熱泉到白廟大約需要50分鐘的車程

我們吃完熱壓吐司後又開始進行補眠了,拉車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補眠時間

睡醒後就到了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白廟了

進入白廟每個人需要50銖的門票,我們一日遊行程有包含門票費用

驗票進去後可以先看到金光閃閃佛塔?

很多人停留拍照,我就把人都卡掉只開金光閃閃跟藍天而已

白廟是Tripadvisor景點排名1 ,其為泰國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奉獻打造的

他希望能將佛教與藝術完美融合

白廟不同於其他泰國傳統的寺廟,白廟全部都是白色,雕著數不盡的白龍

鑲嵌銀色金屬和鏡面,讓整座寺閃耀著奪目光芒,象徵佛陀的純潔和佛的智慧照耀全宇宙

正殿門前的小橋是唯一通道,小橋前的引道兩側仿佛地獄景像

無數藤蔓和手掌從地底掙扎竄出,捧著碗缸象徵乞求

捧著骷髏頭象徵死亡與折磨,還有隻手掌塗著殷紅的指甲

一旦上橋就不可再往回走,象徵從地獄走向天堂

如果往回走或佇足太久,會被工作人員大聲廣播制止,但對岸的大嬸大叔沒在理會廣播

還是很盡情忘我的拍到他們開心,導致後方人群要被曬暈了

白廟內部是不能拍照的,內部供奉著僧人的蠟像供信徒膜拜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的,是導遊解說後才知道是原來是蠟像

最有看頭的是從白廟內部往外看牆壁的壁畫,大門內部的壁畫是白廟的參觀重點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最後有在紀念品店買了張白廟大門內部壁畫圖案的明信片

但解析度真的很差,還是親眼所見比較來的震撼

參觀完白廟內部後走出來可以看到白廟後方還有其他正在興建的建築

聽導遊說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預計蓋9座白廟呢

真的很有心發很大的宏願呢!

出了白廟後可以看到販售合成金的祈願吊牌,可以在亭子上面寫心願(記得拖鞋)

休息的涼亭旁邊也有一棟很漂亮的的白色建築,很少人在拍照

上面是白廟本體的照片大家不要怕喔

一開始我不知道那邊是火葬場還拍得很開心

是後來聽到其他團的導遊解說那個是火葬場,所以我就把照片都刪光光了

就以在白廟無意間看到的骷顱頭當作代表,大家也不要拍

火葬場後方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一棟建築,看起來是可以進去的

但因為我們還想去紀念品店逛逛走走,所以就沒去看裡面到底是什麼了

白廟裡面金光閃閃的還有廁所喔,下方這棟漂亮的金光閃閃建築是便所

很多觀光客在跟便所合照排個廁所都感覺要不小心入鏡了 XD

這是白廟的許願池,我很喜歡

結束白廟參訪後是午餐時間,走到附近的合菜店吃

發現當地的團大都跟一樣的店家合作,吃的也大同小異

我們還碰到昨天同一團夜間動物園的一對情侶,很有緣份

午餐不算特別好吃,而且在沒冷氣的空間吃,所以胃口缺缺

吃完午餐後我們搭車5分鐘左右到藍廟,跟白廟比起來藍廟很迷你而且不用門票

我好喜歡藍廟的顏色,覺得藍廟無敵美的

導遊先把我們帶到他覺得視角最好的點幫我們拍合照後解散

藍廟有別於泰國傳統寺廟採用紅色、黃色,而是用鮮艷飽和的藍紫色為主色建造

藍廟內部是供奉的白色佛像

藍廟內部的壁畫我也覺得很漂亮,帶大家繞一圈唷

真的很喜歡藍廟的配色

原來藍色金色配在一起這麼好看,不但不覺得俗氣還顯高貴耶

清邁漂亮的天空跟藍廟對比下來也遜色不少呢

到藍廟一定要記得吃椰子冰淇淋喔,一杯40銖,不要椰子汁的是一杯30

很有心的用蝶豆花將椰子冰淇淋跟椰子水都暈染成漂亮的藍色

或許有加一點色素之類的,但整體跟藍廟超搭的,十足的網美冰淇淋

而且出乎意料的好吃呢,糯米超Q的,原本以為會很死甜

但其實不會耶,應該只有原本椰子的甜度而已,很清爽解渴

藍廟的廁所無敵乾淨喔,是需要換室內拖鞋的,觀光區難得有我覺得乾淨舒服的廁所

椰子殼還有很多椰肉,好好吃喔,我們從藍廟到黑廟的車程我剛好吃完冰淇淋

兩者的距離還真的是很近呢,大概10分鐘左右而已

黑廟雖然暱稱為黑廟卻非廟,其實是博物館,需要門票的喔

到了黑廟後導遊依舊是先幫我們每組合照後解散

黑廟博物館內有36間房子,只有一間有開放入內參觀

裡面有前主人留下的一切擺飾,我覺得裡面非常浮誇

有鱷魚皮,動物骸骨、標本、獵捕器具等,誰會把自己家裡布置成這樣啊

本來想要好好數外面的35間屋子,有廁所,儲藏室,客房,廚房等等

約莫數到第10間左右覺得好累阿,到底要怎麼在這一大片房子生活

上個廁所還要走個五分多鐘,如果是內急需求該怎麼辦啊 XD

黑廟相較於白廟跟藍廟我覺得有點無趣

還好裡面有攤販可以買水果跟冰淇淋來吃

我們買了小波羅,就是長得像鳳梨但是1/10倍小的水果

吃起來我覺得台灣鳳梨比較好吃耶,比較甜也比較多水分

小波羅忘記拍照了,只好再用我的照片代替

黑廟結束後我們就開始拉車到湄公河邊準備登船去金三角

大概要搭1.5小時左右吧,真心的後悔多選的金三角跟長頸族

讓我娓娓道來金山角的不愉快經驗吧

到了金山角後準備搭小船遊湄公河,救生衣不易外的很髒很噁心

沒穿救生衣還會被遊船的導遊HL,真的無限討厭眼神死

遊船的時候有英文導覽介紹湄公河周邊,金山角歷史等,這邊我覺得挺不錯的

不過湄公河的水很髒大家要小心嘴巴不要張的太開避免喝到髒水拉肚子 XD

船遠遠快登上寮國的時候發現上面有outlet,原本煩躁的我瞬間開心

登上寮國一個人需要支付30銖的入境費,這是不含在一日遊費用裡面的

登上寮國後發現寮國上面所謂的outlet根本瞎透了瞎到極點

東西看起來不怎麼樣然後聲稱完全正貨,價格也很高昂又很醜….

於是帶著更煩躁頭又痛的心情準備去肯德基看看

走近看又覺得這肯德基爺爺長的很奇怪,大概是打從心裡覺得是假的,這不是肯德基阿

所以我們就開始逛市集,就是個沒質感也臭臭的盜版市集

感覺主要都是要進攻給陸客的,繞了一圈我什麼都不想買不想看

當時還買了兩瓶很高價的可樂,也沒有特別好呵….

還在寮國的市集上了人生最噁心的一次廁所….

我覺得我把市集拍得很乾淨很美,但只是外觀,因為裡面很暗

加上我真的很怕我的手機被搶,無敵被害妄想症,所以就沒拍了

結束不討喜的寮國登陸之旅就搭船回碼頭了

回程看到大媽們滿心歡喜地在討論在剛剛在市集買的名牌包

霎時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 XD

搭船回到泰國後覺的泰國真好,我還因此龍心大悅買了皂雕

粉紅色大象是先森周六夜市買給我的,不是跟皂雕一起的買的

我們在泰國最北邊的7-11買了食物後就準備出發前往長頸族落參訪

我還在車上破了領隊的梗-長頸族其實不是脖子被拉長是肩膀被往下壓 XD

進而產稱長頸的錯覺,透過X光可以發現脖子沒有變長喔

在長頸族部落巧遇超美彩虹,看到彩虹心情真的超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到長頸族部落的時候已經是黃昏時分

覺得長頸族部落很荒涼,人煙稀少,裡面只剩老幼婦孺跟我們這團觀光客

一開始覺得很心疼,所以想盡辦法得想多買點什麼幫助他們

結果最後只買了一件長洋裝而已….

領隊說他們會很歡迎大家買東西然後跟他們合照

本來很想跟可愛的小孩合照給小費,但被先森制止了,他覺得這樣很不禮貌

後來朋友跟我說不可以給錢,因為他們會蜂擁而至會很可怕,可以給小糖果等就好

回程跟先森說覺得長頸族部落的居民很可憐生活環境不好等等

先森說他們或許是生活水準沒那麼好,但也可能因為他們擁有的不多所以知足

純樸的生活也可以很快樂,而那些快樂可能是庸碌的都市人妳不懂得

突然覺得先森這番話很有道理,擁有的多但不依定代表快樂也會比較多

參訪完長頸族讓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事情,就努力珍惜把握當下

長頸族最有名的是他們的手工編織喔,如果有喜歡的真的可以買回家

因為真的是純手工製作,而且也都很美呢

從長頸族回到清邁市區約需要4個小時的車程

會有一次停留在休息站,從休息站到清邁市區還有1.5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多了,真的好晚

然後先森還堅持要按摩,所以就隨意找了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按摩

果然按起來也不怎麼樣,都請按摩師大力一點幫我按了,但她還是一直在摸我的腳

就這樣我被她摸了一個小時白眼都翻到外太空去了

於是我也沒客氣地沒有給她小費當作懲罰,她一按完我就去跟店貓玩了

回到飯店已經近12點,結束充實的一天

 

清邁推薦住宿請點清邁優質住宿推薦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