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her Café食聚是宜蘭好同學之前推薦的,去年連續兩次都沒有吃到

來了第三次終於讓我如願吃的Gather Cafe的水果千層蛋糕了

先來張千層蛋糕的剖面圖給大家看

感謝先森一大清晨就開車帶我到宜蘭,早到我都懷疑我是要來宜蘭跳早操了

Gather Café食聚位於宜蘭的壯圍鄉,壯圍好像就是在宜蘭市的隔壁而已

從宜蘭市區開車只要15分鐘而已,其實蠻近的

有開車遊宜蘭又想吃千層蛋糕的朋友們可以來吃一下

壯濱路二段兩旁都是白線,大家都沿著路邊停車,暫停吃蛋糕應該不會被開單

Gather Café食聚目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定位,僅有現場登記候位入座

我們大概是在十一點半左右到的,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在等待著

出發去Gather Café食聚前我有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蛋糕以及等候人數

Gather Café食聚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接了我的電話並且親切的回覆

入店後才發現他們每個人根本都是分身乏術了,Gather Café食聚最近真的很紅

登記完後店員建議可以先預留蛋糕,因為真的說不準要等多久

我二話不說先選了水果千層,先森則是選了巧克力娜娜千層

我們坐下來準備吃才發現這個選擇跟去年我們在Harbs點的一模一樣呢

Gather Café食聚的千層蛋糕價格都很佛心,免收服務費

而且冷氣房內低消居然只要150或是一杯飲料,真的很親民

外面的桌區是沒有低消的喔,只是也不能換近冷氣區

Lady MHarbs內用的低消都是一杯飲料的說

櫥櫃上的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真的想全部都來一片的

可惜我們的胃不夠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先森還點了杯紅茶歐蕾來佔胃

Gather Café食聚提供的免費水裡面有檸檬跟柳橙的切片

而且檸檬柳橙切片給的是多的,水喝起有檸檬跟柳橙的香氣

除非真的很想喝飲料,不然建議可以多點一塊蛋糕來吃

最後我們是點了三塊蛋糕跟一杯紅茶歐蕾,真的很飽!

最推薦的當然還是水果千層蛋糕了,當季的水果與不膩口的鮮奶油超搭

切下去的時候有在切Lady M千層蛋糕的感覺,可以感受到層層分明

我們這次吃到的是水蜜桃、紅龍果、香蕉與奇異果的組合

原本真的沒有很看好,覺得跟Harbs看起來還是不一樣

吃了第一口之後有深深地跟水果千層道歉了,真的好吃啊

餅皮、水果內餡、鮮奶油、卡士達醬的感覺都跟Harbs很像

中秋連假沒能飛日本吃Harbs但吃到Gather Café食聚也很可以,推推!!!

先森點的巧克力娜娜千層也不錯,但是跟水果千層比舊有點遜色了

覺得口感的層次上不夠豐富,但要吃完一整個巧克力娜娜千層也都不是問題

因為同樣的也是不膩口不過分甜膩,可以感受到層層分明的用心

Gather Café食聚很特別的在蛋糕圓面撒上大量的杏仁片

不過我沒有覺得搭配上杏仁片譜出很驚豔的口感,對我來說沒有加分到啦

加上我本上也不太喜歡杏仁片,所以最後我剩下滿滿的杏仁片

我們還加點了一個藍莓山山派,加點的時候其實我在蛋糕櫃前面稍微猶豫了一下

點完後先森還問說怎麼不是點提拉米蘇千層蛋糕?

我是想說已經吃了兩個千層蛋糕了,提拉米蘇千層可能有點類似巧克力娜娜千層

優果橙跟美式蘋果奶酥本來就不是我會第一選擇的蛋糕類型所以出局

 

蕾夢派應該就是檸檬派,但我愛乳酪多一點點

所以最後是藍莓乳酪跟藍莓山山派兩個抉擇,由藍莓山山派勝出

因為藍莓山山派上面的新鮮藍莓比較吸引我

藍莓山山派也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呢,我是在非常飽的狀態下硬是點了它

懷著很大媽心態覺得難得來有位置蛋糕又任我選,不吃白不吃

藍莓山山派的乳酪也不膩喔,藍莓不會酸是微甜的,而且派皮也是好吃的

很多派的派皮我覺得很噁心,Gather Café食聚的真的很可以啊

Gather Café食聚除了蛋糕外其實還有鹹食,但我看大家都是點蛋糕

也有現做的鬆餅跟司康

斯康看起來都很好吃,價格都是40

 

 

當天還有布朗尼跟阿嬤的初戀(檸檬磅蛋糕)

一度也有點想吃阿嬤的初戀,但吃下去應該會飽到吐

肉桂捲看起來很誘人,但我極度害怕肉桂味

但內用的時候聽到不少人外帶肉桂捲走

應該也是蠻好吃的肉桂捲,覺得水準應該是不差星巴客吧?!

如果有吃過Gather Café食聚的朋友在跟我分享一下喔

飲品的部分就是很基本的咖啡、歐蕾、花草茶

 

雖然菜單看起來很陽春,但蛋糕一點都不陽春喔

別忘了我前面說過的沒有輸Harbs

也有很多宜蘭人前來外帶蛋糕,說真的如果不想等內用其實外帶也一樣好吃

看到很多人都是外帶然後在外面的桌子拍拍照帶回車上享用

我們是真的剛好很幸運沒有等到,預定完蛋糕找找店貓就輪到我們了

Gather Café食聚感覺就是在老闆透天家的一樓營業

等待內用入座的時候就是坐在老闆家的院子,這種感覺很特別

大家在等待入座的時候可以逗逗兩隻虎斑店貓

不過也要他們兩個剛好有在院子裡閒晃啦

Gather Café食聚店內用餐空間相對小,顯得格外的溫馨

也有提供圖書,廁所雖然很簡樸但也有個乾淨的尿布台

Gather Café食聚算是近期在宜蘭吃到覺得不錯的美食

上一個覺得不錯的是晶英的櫻桃鴨,先森說我嘴越發挑剔難伺候了

Gather Café食聚也很難得的登上的先森的動態,Gather Café食聚好棒棒!!

Gather Café食聚位於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277

電話是03 938 5868

營業時間是10:00-17:00,但我覺得是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