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造訪宜蘭特地安排宜蘭饗宴鐵板燒,還好是平日有預約到喜歡的時段

IMG_1717

饗宴鐵板燒午餐的用餐時段有兩個,因為我們早上才從桃園出發

而且我們想先去張美阿嬤農場看看小鹿斑比,所以是預約13:30的時間

饗宴鐵板燒有自己的停車場,不過因為午餐第一批用餐的客人都還在悠閒地吃甜點

所以我們沒辦法停在停車場內,還好饗宴鐵板燒的位置蠻偏僻的,停在路邊也不擔心 XD

IMG_1776

一上座後服務人員就開始進行菜單的介紹,饗宴鐵板燒是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所以是先跟我們介紹今天的食材有哪些,有沒有我們不吃的青菜海鮮肉類

介紹完畢後就請我們選擇主餐,價格分別有1800/2100/2500與時價

所有的料理只有主餐的肉類不一樣其他都會是一樣的

因為先森怕矯正中的我咬不動一般的牛肉,所以點了2500的套餐

他看了隔壁桌點的1800覺得應該也會是好吃的肉,只能說矯正中的我賺到了^^

我們用餐當天的小菜是醃洋蔥,它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覺得饗宴鐵板燒的醃洋蔥真的很解膩,而且完全不會嗆辣,很順口

IMG_1720

隨餐提供一個茶包可以泡熱茶來喝,我覺得茶很香不會澀也不會苦,就是有點兒燙

IMG_1718

餐前水果是很甜的蘋果哈密瓜跟蓮霧,主廚說蘋果是蜜蘋果但因為天氣不夠冷所以還沒結蜜

建議我們先吃堅果暖暖胃,矯正中的我只好把香噴噴的堅果送給先森暖先森的胃惹

IMG_1719

第一道是生魚片,有兩種魚,當下主廚有介紹分別是什麼魚

但金魚腦的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魚肉很鮮甜很好吃

紫蘇葉也跟其他燒烤店的味道不一樣,覺得特別香但我一樣忘記是哪裡來的紫蘇葉就是了 XD

值得一提的是所提供的芥末完全不嗆鼻但卻有帶有濃郁的芥末香氣

所以我就把芥末當果醬厚厚的塗在生魚片上面了

IMG_1725

第二道是角蝦,這是我跟先森第一次吃角蝦,角蝦長的好特別

IMG_1728

而且角蝦的肉很多耶,肉質也是很鮮甜且肉質是彈口QQ

嚴重懷疑角蝦有認真的在做運動才會有這麼好的肉質

主廚很貼心會幫女生剝好擺盤,至於男生就只有自己撥的份

IMG_1726

也不用擔心撥完手髒,因為桌上有擺檸檬水可以洗手用

第三道是生食等級的干貝,主廚只有稍微煎一下就上桌了

坦白說這是我跟先森第一次食用生食等級的干貝,真的有驚豔到

之前對於干貝的印象其實是有種奇怪的藥水味,所以我們一般不太吃

IMG_1729

主廚形容了很多如何判定是否是生食等級與是否沒有冷凍過

金魚腦的我現在只記得新鮮的干貝煎下去要沒有縮水,饗宴鐵板燒的干貝真的好大顆喔

IMG_1730

第四道是乾煎櫻桃鴨,主廚說現在宜蘭的櫻桃鴨其實是供不應求的,所以現在很多都是花蓮養殖的

突然覺得一頓飯下來意外也了解很多,只是金魚腦的我記不太住就是了

乾煎櫻桃鴨的肉質是多汁軟嫩的,旁邊有生菜跟櫻桃蘿蔔可以沾特製的沙拉醬一起吃解膩

盤子的下方是沙拉醬,一開始我以為是櫻桃鴨的肉汁XD

IMG_1732

第五道是鮑魚,也是顆巨大的鮑魚,肉質也是QQ彈彈的很鮮甜

我跟先森很有默契的一致認為比我們以往在喜宴上吃道的鮑魚都來的好吃很多

主廚很貼心的已經分切好一塊一塊了,我們只要優雅地拿起叉子即可^^

IMG_1733

第六道是肉質有夠QQQQQQ彈的魚,但我有點忘記是鱸魚還是鰻魚

只是記得是生長在河裡面的,也是季節限定的,我們很幸運可以品嘗到牠

被我忘記名字的魚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主廚有實驗給我們看,他把魚塊從高處丟到鐵板上,魚肉真的回彈且肉完全沒散開

主廚說女生多吃一點可以保持美麗,所以大塊的肉給了我^^

IMG_1734

第七道是羊肉湯底熬製的魚湯,點餐的時候有先詢問是否可以接受

因為我本身是不太敢吃羊肉的,所以饗宴幫我換成昆布鰹魚的湯底

喝了先森的羊肉湯底後覺得自己的昆布鰹魚湯底很乏味

饗宴所熬製的羊肉湯底一點都不騷,湯底很溫潤,連不太敢吃羊肉的我都喜歡

IMG_1759

很推薦給大家若是當天的湯品有羊肉熬製而成的可以選擇

IMG_1760

第八道是乾煎紅喉,兩人吃半條,主廚都只問女生是否要吃魚頭

如果女生不吃魚頭那麼男生只有獲得魚頭這個選項

覺得紅喉煎的好香喔,肉質也是很嫩且完全沒有任何腥味,搭配饗宴的芥末胡椒鹽真的完美組合

因為覺得自己魚肉很多吃太多,還分了一些給先森降低罪惡感

結果先森說魚頭也有很多肉我多慮了 XD

IMG_1758

第九道是鵝肝豬肉卷,坦白說吃到這麼我覺得我的肚子要破洞了應該吃不下了

預期的鵝肝豬肉卷應該是很膩口的一道,本來想咬一小口

主廚說鵝肝豬肉卷要一口吃掉,要我放心不會讓我失望的

帶著狐疑的心情將鵝肝豬肉卷放進嘴巴,我跟你說只有入口即化可以形容

真的是太讚了好厲害啊,完全顛覆我的想像呢!

IMG_1762

鵝肝豬肉卷旁的小農玉米筍也很鮮甜好吃,先森說第一次使用刀叉吃玉米筍,覺得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 =

IMG_1763

第十道是海膽醬飛魚卵烤龍蝦,只能說饗宴給的龍蝦也很大器

烤醬的用料也十分大方,特製調配的焗烤醬跟之前吃過的味道都不一樣

不是只有膩口的起司味而已,口味上的層次真的很豐富

還好我也順利的把海膽醬飛魚卵烤龍蝦裝進肚子裡了 XD

IMG_1761

第十一道終於來道主菜老饕牛排,看到主菜的份量感到十二萬分的安心

因為前面十道料理真的吃的好飽,還好牛排的份量是正常的份量 XD

牛肉真的很嫩,先森看到隔壁桌點1800的看起來也不錯,他推測1800的肉應該也不差,只能說有矯正器的我賺到了^^

我覺得牛排旁邊的櫛瓜好好吃,先森無奈的說因為我自煮的櫛瓜都加很少的油下去煎,風味自然就比主廚煎的差一點= =

主廚特製的牛排醬汁也很美味,但這個肉本身就是鮮嫩多汁的肉了

所以我覺得沾饗宴自己的鹽就很好吃了

IMG_1764

坦白說吃完牛排之後我真的飽到額頭了 XD

主廚也有發現飽到不行的我便詢問是否想要吃特製的炒飯

猶豫了一下問主廚說可以吃兩口就好嗎?主廚回覆當然可以,都來了嚐嚐味道才不需此行

真的還好有嚐嚐看,真的很好吃,飯炒的粒粒分明,搭配饗宴自製的干貝辣椒更增添香氣

有發現大家都吃很飽但還是心滿意足地享用炒飯

IMG_1765

炒飯吃完後我們就被請到2F去吃甜點跟飲料,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

拜託可以不要再吃了嗎…??

還好甜點可以外帶

2F甜點區也很寬敞

IMG_1772

服務員帶我們到指定的位置後先幫我們點了飲料

我選的饗宴的招牌紅心芭樂汁(可惜我沒拍到照片),先森依舊萬年不變選了卡布奇諾

等他喝了紅心芭樂之後覺得很香很濃很好喝,我才跟他說是饗宴的招牌飲品

先森說難怪可以是招牌飲品 XD 不過我們咖啡也很香啦,發現是跟肯德基一樣的咖啡豆

飲料選好後就要自己去甜點櫃台點選喜歡的甜點,甜點櫃滿滿的好誘人壓~~

IMG_1770

最後我選了檸檬塔,饗宴不只鹹食的實力堅強,甜點的實力也令我驚艷

檸檬塔的餡酸甜酸甜,餅皮沒有我害怕的奶味,而且烤的軟硬適中

還好我有順利點到最後一顆檸檬塔^^

IMG_1766

先森選擇的是忘記名字但很也好吃的蔓越莓口味慕斯塔

蔓越莓下面是白巧克力,裡面包覆著莓果味口味的慕絲與蛋糕,我跟先森都覺得很好吃

因為當下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是請饗宴幫我們打包外帶

回到飯店發現饗宴貼心的在蛋糕下面放了一塊保冰劑,這個小動作讓我覺得很加分

而且並沒有因為我們是隔天中午才吃風味變差,這點也是讓我們很驚訝

IMG_1767

整體而言覺得這次饗宴用餐的體驗很棒,覺得很幸運我們有訂位成功成功享用

用餐環境雖然沒有說特別的燈光美氣氛佳,但食材的選用與調理方式都是我跟先森喜歡的

選擇當地當季的小農與漁貨,用最簡單不過多的調味方式保留食材最天然純粹的味道,吃的到食物的鮮甜

甜點區也有提供醋可以解膩與梅酒品嘗

IMG_1771

然後發現提供的蘋果醋與用餐時提供的醋是同一款XD

IMG_1768

蠻推薦大家如果有計畫要造訪宜蘭可以到饗宴用餐

我跟先生的經驗是下午三點多吃完後晚餐也吃不下,這樣等於是吃兩餐也算是很划算 XD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