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我們的起家厝也快2年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北歐溫馨小宅的設計概念

image

雖然我們有設計師,但第一次跟設計師見面討論前我們也做足了功課

很多朋友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有設計師我還做了這麼多準備?

我的答案是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

況且設計師不會知道你有多少衣服多少鞋子多少藏書需要收納

image

其實當初我們在看房子的時候我都有預先在腦中大概想一下收納空間

畢竟我的東西真的很多XD

所以也做好的家庭成員的簡介給設計師讓設計師更了解我們

image

我們家的格局是兩房一廳一位的格局

image

在裝潢前跟先森就取得共識不要變動格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房子很小變動也沒有太大的差異然後又要多花錢

在一進門的部分請設計師幫我留了整面的鞋櫃收納區,因為我本身是隻蜈蚣

原本的設定是L型的收納與鞋櫃,但設計師後來評估覺得空間會不足且壓迫性過高就建議我們移除收納區保留鞋櫃就好

image

另外一半的鞋櫃預設為雜物暫存區,雜七雜八的東西都丟在裡面眼不見為淨

也有請設計師要幫我在另一半的鞋櫃加裝吊衣桿與鏡子

吊衣桿主要是外出髒衣收納空間的設定

鏡子就是出門前當然要好好地把自己從頭到尾檢視一次XD

鞋櫃也有請設計師要預留通風孔,這點純粹是因為當初做了很多功課別人家都有這樣設計我就發瞜了

鞋櫃有特別要求要是懸空的設計,因鞋櫃下方我想收納體重計與室內拖鞋

後來發現這樣不但可以收納,整體的壓迫感也低一點

鞋櫃內也有請設計師要幫我預留一組插座

原本是想要加裝紫外線殺菌燈條,但後來同事跟我說櫃體會燒焦因此作罷

不過還好當初有預留插座,現在我都會在那邊熨燙衣服

鞋櫃的上方也請設計師幫我填滿櫃體,主要是我不想要上面有滿滿的灰塵

也可以把萬年不用的東西丟上去

玄關的部分當初也有很多想法,不過最後我們礙於預算考量捨棄了落塵區的花磚

image

大門的右側當初是一整排的收納櫃,沒有做玻璃展示櫃是因為我真的很懶得打掃也沒有信心自己會好好地維持家裡整潔

設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把東西都關起來藏起來不要被看到XD

image

當初有特別請設計師要把吸塵器的高度寬度還有防潮箱與行李箱的收納空間設計進去並預留插頭

其他的部分都沒有高度寬度都沒有限制

所以設計師也都幫我們設計活動式的層板,讓我們可以自由調整收納

會特別列出吸塵器,防潮箱與行李箱是因為系統櫃在組裝都會有幾個固定的層板是鎖死無法任意移動的

一定要提前溝通好固隔的位置才能達成完美收納

當初我很堅持整面收納不要簍空櫃體,實際使用後真的覺得收納空間很完美

因為櫃體色系我很大膽的使用了白色,所以也沒有產生壓迫感也不決的空間很小

image

由於建商並沒有預留電器櫃的位置,所以我有預想要有個中島+桌子的功能

image

中島下面要做成電器櫃的收納,總共預留了8個插座

有請設計師將這8個插座設計在一個獨立迴路上面,因為電器的瓦特數都比較高,這樣設計可以避免跳電

當初我們也有把所有小電器的尺寸都breakdown出來,也因為這樣目前我們所有的家電都有自己的收納位置

中島的另一面是座位區,後來設計師有將櫃體做退縮讓我們的腳有比較大的舒適空間

中島旁的牆壁有請設計師預留兩個插座,因為中島也等於是我們的加班區,插座就很重要

客廳區當初想要的是文化石牆,但礙於預算限制所以改成大理石花紋的美耐板

電視區當初還有想結合書櫃的收納,所以有請設計師要幫我們做層板

插座也留好留滿

因為我們的旅行紀念品很多,當初還想要在沙發背牆作展示架

後來設計師也建議不要避免壓迫感,且設計師也建議要有一面留白的牆讓空間保有清新感

image

廚房的部分當初有請設計師要幫我裝個門,還是覺得廚房要有門避免油煙飛散

冰箱上方也請設計師幫我做吊櫃,原本覺得調櫃很深會不好用

但運用收納箱後我真的覺得還好有加吊櫃,真的多收納好多東西 XD

在水槽旁邊也請設計師要幫我們阻擋水槽的水潑到冰箱

後來鄰居們參觀我們家紛紛都說他們當初都沒考量到這點只能自己黏貼擋水板

容易發霉且阻擋力不佳

image

廁所的部分有請設計師要把原本建商附贈的洗手台換成浴櫃

image

主臥當初也是想要L型衣櫃,但因為房間實在是太小,後來設計師也是建議不要L型放大空間感

image

 

image

原本想要將化妝台結合在衣櫃內,後來設計師建議獨立出來一個化妝台

image

也幫我設計了夢寐以求的化妝鏡,可以參閱下方文章

https://henry12080.pixnet.net/blog/post/47476604-%e3%80%90dream-house%e3%80%91%e5%a4%a2%e6%83%b3%e4%b8%ad%e7%9a%84%e5%8c%96%e5%a6%9d%e9%8f%a1%e5%88%86%e4%ba%ab

因為天花板有跟樑,所以當初就請設計師要幫我們做床頭櫃

一來可以避樑,二來是最棒的可以獲得滿滿的收納空間

床架也是請設計師直接設計需要給我們海量收納空間

現在真的覺得床下收納空間太讚了

image

當初次臥的設定就是更衣室與貓咪房間,所以一樣請設計師幫我做好海量收納

現在覺得有這些收納櫃可以運用真的很棒

當初還想要一個滑門區分公私領域,後來設計師也是因為空間關係不建議

我們後來改用門簾一樣有達到區分的效果且cost down很多也沒有吃到客廳的空間

image

當初對於燈的配置我也想了很久,自己預想完後還跟設計師討論了很久

更後來還實際與設計師在現場討論3個多小時,其中還有包含所有開關的切換

那些燈要做雙切,哪些開關控制哪裡的燈

多虧了當初絞盡腦汁的思考開關插座配置,住起來的舒適度很棒

image

陽台當初只有規劃洗手槽,也先用了cost downsolution使用到現在

真的建議陽台要規劃一個洗手槽,生活中真的會需要到

image

以上是當初我們家設計的概念,下一篇文章再帶大家開箱我們家喔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