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知道我到加拿大後有打算在旅行時入住hostel時就建議我去體驗看看台灣的青年旅館住宿

 

我從來沒有住過青旅經驗,也沒有跟其他人共用過衛浴經驗

 

先去嘗試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適應以及預演看看可能會有哪些狀況

 

跟先森提了這個想法後先森很是支持,於是我很熱情的邀(強)請(破)先森陪我一起去

 

查詢台灣YHA網站後發現台北有很多青旅據點,而且國定假日的住宿費用沒有比較貴

 

因為先森想去逛書局,所以最後我們選擇的是位於台大旁邊的五月家進行體驗

 

我們在booking上預訂的6人一間上下鋪兩張床,228連假兩個人的住宿費用是台幣1318.28

 

價格真的十分實惠

 

五月家離捷運站走路約莫10分鐘,算是鬧中相對取靜的地理位置

 

與一般飯店旅館入住一樣check in時都需要出示身分證件登記

 

五月家有提供刷卡服務,當下我還神智不輕的詢問櫃台人員刷卡幣別是台幣嗎?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糗==

 

 

 

 

 

 

 

IMG_0211.jpeg

 

五月家雖然沒有免費提供牙刷牙膏,但現場有拋棄式的牙刷牙膏可以購買

 

但五月家是有提供免費毛巾的,不過櫃台人員沒有主定拿給我們,是我詢問後才拿出來給我們的

 

入住登記完成後櫃台人員跟我們簡單的介紹五月家的環境

 

五月家一樓有2間6人房,一間廁所與廚房用餐區

 

IMG_0207.jpeg

 

地下室有男女各兩間淋浴空間,共用梳化吹頭髮整理區,交誼廳與男女各一間廁所

 

IMG_0208.jpeg

 

二樓則是單人房/雙人房/多人房/的房型,只有配有簡易的茶水空間

 

IMG_0232.jpeg

 

我們入住的6人房是密碼鎖,第一次開古老密碼鎖的我花了很多時間熟悉

 

房間床鋪整體來說是乾淨舒適的,我們入住當天室友組合是4女2男

 

IMG_0205.jpeg

 

原本以為可能只有我跟先森是彼此約好入住的,沒想到當天我們對面床的兩位女生也是彼此認識的

 

床鋪看著不錯但實際上彈簧都已經沒有彈性了,一躺下去就立刻感受到硬邦邦的彈簧

 

枕頭偏軟跟塌,棉被看起來稍薄但意外很保暖

 

每張床旁邊都配有一個小密碼置物櫃,一個夜燈與插座

 

置物櫃是真的有夠小,可以用迷你來形容,真的只能放下錢包手機這樣的空間而已

 

IMG_0206.jpeg

 

每張床有提供一個衣架,五月家很貼心的有提供看起來像是床單的布簾可以把自己的空間區分出來

 

只是布簾與鐵架沒有固定的地方所以動作大一點布簾就會掉落XD

 

要到上鋪的鐵樓梯有點難爬,當天我穿著裙子所以順理成章的睡在下舖

 

在下舖的感想是上鋪的先森只要一移動,在下舖的我聽的一清二楚彈性疲乏彈簧發出來的聲音

 

當天晚上雖然有聽到外面大馬路車流的聲音,但更大聲的是對面床舖妹子的打呼聲

 

還好我有自備耳塞,躺著躺著倒也是熟睡到天亮連半夜其他兩位室友回房睡覺都沒感覺

 

IMG_0224.jpeg

 

當天晚上洗澡原本擔心衛浴要排隊等很久,但其實衛浴就是一樓的兩間6人房的人共12個人一起使用

 

我們逛完公館商圈回到五月家還在廚房用餐空間喝茶聊天居然還都是第一個洗澡的

 

原本有點擔心洗澡水壓不夠熱水不夠熱,後來發現五月家使用的是柴油的熱水器所以在廚房的用餐空間會一直聞到柴油燃燒的味道

 

當天洗澡水溫是夠的水壓也可以,五月家也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

 

淋浴空間算乾淨不過蓮蓬頭有發霉髒髒的就是了

 

IMG_0210.jpeg

 

吹髮區很舒適,早上在這邊化妝也沒問題,當天早上這個空間也不擁擠

 

應該是入住2的其他房客都留在自己房間梳化了

 

IMG_0209.jpeg

 

五月家有提供簡易的吐司水果給入住的旅客當早餐

 

吐司是全聯的吐司,有提供烤土司機烤箱與果醬

 

當天我們才發現原來全聯的吐司也挺好吃的

 

IMG_0230.jpeg

 

這次入住五月家的體驗很好,也很期待未來可以探訪挖掘更多的青旅住宿 :)

 

IMG_0238.jpeg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