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逢甲夜市尾端的文華道會館是同事很推薦的台中住宿

據說他以前每次去台中都是住在逢甲的文華道會館

這讓我實在是很好奇文華道會館的住宿,終於這次去台中不是吃屋馬行程

可以久違的逛逛逢甲夜市順便入住文華道會館

我們是入住文華道會館的標準雙人房,一大床的房型(床是兩張雙人床拼成的)

同事都是入住4人房的房型,他們家兩大兩小

跟我說覺得4人房房行的空間比一般外面商旅大,所以我也預期雙人房會比較大

實際進去後覺得似乎沒有預期的大,可能是我抱著比較大的期望啦

退房的時候發現文華道會館標準雙人房的空間與格局都是一樣的

我們這次入住的366號房的別名有點有趣 XD

但文華道會館有一點真的很值得讚許,就是沒有霉味菸味或奇怪的味道

明明文華道會館也是有鋪地毯的,但神奇的是一點霉味都沒有

也沒有中央空調的冷氣味,全館禁菸所以也沒有菸味喔

冰箱裏面有提供兩瓶水兩包起司餅乾跟一罐鐵鋁罐裝的御茶園冰釀桂花

 

都是可以免費享用的

桌上也有提供熱水壺,兩包天仁茗茶的茶包與西雅圖的即溶式咖啡包

房間大致上算乾淨,就是冰箱上的桌子有飲料水漬的痕跡沒有擦掉

看起來就是大家外帶回會館的手搖杯水漬痕 XD

廁所不是特別的大,全部都是磁磚而且沒有乾濕分離

所以洗完澡後地板真的蠻滑的,會館也有告示不要穿紙拖鞋進去廁所內

沒有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有點小扣分

備品給的非常齊全,牙刷牙膏梳子浴帽牙籤棉花棒外,連刮鬍泡跟針線包都有喔

香皂上面標示了手工皂,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有特地包裝覺得小用心

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跟乳液都是牙膏式的包裝

這樣真的就沒有上一間房沒有用完全部集中在回填的疑慮了

而且都是委託美吾髮製造生產的,洗完後覺得葵花洗髮精頗好用的XD

味道也挺討喜的,會想要買回家使用看看

吹風機雖然不是很夠力,但還是比釘在牆壁上那種的好多了

文華道會館的早餐無敵豐盛,假日的用餐時間到10:30,還蠻晚的

不過他們是10:30就會把餐點收起來喔,會在10:15提醒還在用餐的房客

記得去取用最後一輪,所以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十點多才慢吞吞去吃XD

餐點真的很豐盛,因為真的火燒屁股人家要收攤了所以我就沒有一一拍攝

就用我們裝在盤子上的照片代替介紹給大家

一般住宿會提供的粥與簡單的小菜文華道會館也有提供喔

麵包的部分只有吐司的選擇與三種抹醬

也有提供豐盛的沙拉,但我是不吃沙拉的人所以就沒有拍到這部份

我有吃到熱騰騰的鬆餅,雞柳條,小香腸與漢堡排,炒飯也很香

也有中式的選擇,有白飯,炒青菜跟滷竹筍,薯條出現的位置有點奇怪就是了

還有被我夾得破破爛爛的荷包蛋,感覺就是可以自製漢堡肉蛋吐司

湯品有兩種,一個是我覺得味道普通不太特別的味增豆腐海帶湯

另一個是讓我覺得很神奇居然出現在早餐的客家鹹湯圓,重點是還蠻好喝的

料很多,調味也很剛好,莫非廚師是客家人

餐後也有水果跟甜點可以享用,我們吃到很甜的西瓜跟芭樂

兩款小蛋糕我都不愛,但奶酪超好吃,好吃到我們一人吃一個才過癮

飲料有咖啡,豆漿,柳橙汁,牛奶,奶茶,熱茶,水可以選擇

也有麥片可以泡在牛奶裡配著吃

由於我們很晚去用餐,本以為我詢問服務人員是否還有熱牛奶的時候會被拒絕

因為那個時候都已經10:25了,當我要求後立刻又端出一壺熱騰騰的牛奶

這點我覺得很棒也很貼心,雖然是附贈的早餐但會館有用心在準備

會館的公共空間也整理的很整潔明亮,書報資訊區看起來就舒服

還有一個類似隱密小客廳的區域,感覺就是可以在這邊吃從夜市買回來的食物

也不怕在房間吃完後整個房間都是濃厚的雞排味了

健身房小巧可愛,原本以為只是裝飾用但真的有看到房客在跑步呢

最特別的是會館有提供泡腳區,這我真的覺得無敵棒啊!!!!!

因為文華道會館是位於逢甲夜市的尾端,逛完腳真的有酸

特別是我們是走完花博後又逛了夜市,根本就是需要泡腳舒緩舒緩

總共有4個位置,晚上的時候泡腳區生意超好的,大家都泡腳聊天

旁邊也有提供乾淨的浴巾可以擦腳,空間整理的很乾淨

文華道會館還有一點很值得推薦的是停車場

因為他的停車場也是一樣乾淨明亮,而且位置超大超好停的

重點是在15:00-12:00入住期間可以不限次數的免費進出只要去大廳消磁即可

感覺停車場有在管理預留給各住房的房客使用,不用怕沒有位置停

我們是在晚上八點多才到會館,輕鬆地就找到位置了

這次入住文華道會館大致上都算滿意,除了有各住宿都有隔音不好的問題外

我們比起其他房客真的算是睡得比較晚,其他房客幾乎都有帶孩子

一大早的就有聽到孩子在走廊上奔跑喧鬧,後悔沒有帶我的耳塞出門了

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大家都在退房,由此判斷出我們睡很晚 XD

其實會館也有貼心提醒建議早點用餐,但就是起不來啊….

這次我們是在Agoda預定文華道會館,兩人一晚含早餐的價格有點佛心

很推薦給大家造訪台中又要逛逢甲夜市可以考慮文華道會館

arrow
arrow

    泡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